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5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程小雅 (2020-08-12)

Tags:我的植物朋友 洋葱

范文简介:一个又大又圆的球形身体,像笙一样却绿意盎然的叶子,再加上一层层淡黄色的果肉,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

上一篇:

下一篇:秋姑娘来了作文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50字

一个又大又圆的球形身体,像笙一样却绿意盎然的叶子,再加上一层层淡黄色的果肉,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洋葱!

我家的洋葱最初是姥姥买来做菜的,不知为什么放在一边,竟然忘记吃了。发现时,它已长出十几厘米的管状叶子,几个叶子抱在一起,好像章鱼的几个触手。

我很纳闷,为什么没有水和土壤,洋葱还可以长这么长的叶子。于是,我让爸爸帮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洋葱的祖先是长在沙漠里的。它的球形身体——鳞茎之所以是一层一层的,是因为这样可以贮藏水分和营养。如此一来,即使它的叶子和鳞茎大部分被晒干了,剩余的部分还会贮藏着水分和养分,第二年依然会生根发芽,长得生机勃勃。

我一边感叹着洋葱强大的生命力,一边贴近它仔细闻了闻,只是隐隐地闻到了一点辛辣味。姥姥告诉我,洋葱不仅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生吃。我很想尝试一下,就到厨房拿了一个新鲜的洋葱,切下一点,把其中的一小块放入嘴里,咀嚼了一下,舌头立马火辣辣的,就像被电了似的。不过,尽管生吃很辣,但它的营养非常丰富,被称为菜中皇后呢。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洋葱。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