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00字_桃花】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谭茜匀 (2020-04-17)

Tags:我的植物朋友 植物 我的朋友 桃花

范文简介:春天来了,到处生机勃勃,各种各样的鲜花盛开了。奶奶门前有一种花,带着特别的清香,它成了我最喜欢的..

上一篇: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2000字

下一篇:看图画写作文放风筝作文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00字_桃花

春天来了,到处生机勃勃,各种各样的鲜花盛开了。

奶奶门前有一种花,带着特别的清香,它成了我最喜欢的花,那就是桃花。

一棵桃树上,还没来得及长叶子,桃花们已经挤挤挨挨,占满了枝条。桃花的花骨朵儿胀鼓鼓的,好像盛装着一些秘密,只等春风一吹,全都争先恐后地跑出来。【出彩点:这里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挤挤挨挨”“争先恐后”鲜明写出桃花开得灿烂热闹的样子。】

花开后,我仔细看了看,它们有的五个瓣儿,有的六个瓣儿,有的七个瓣儿。好像桃花想开几瓣就几瓣,真是自由自在啊!【出彩点:这一句模仿了萧红《祖父的园子》中的语句,值得鼓励,且写得较有生趣。】

桃花的花瓣粉艳艳的,中间的花蕊有些淡黄。我把鼻子凑近花前深深一嗅,哇,有种清凉的苦香,那应该就是桃子最初的香味。

一场雨过后,花瓣星星点点洒落地面,桃花再也没有开放时动人的身姿,我不禁为它们暗暗伤心。但我转念一想,守护初生的桃子是它们的使命,如今使命完成,它们是化作春泥滋润桃树去了呢!【出彩点:从凋谢的花瓣中联想到它们的志向,赋予桃花人的精神品格,桃花一下拥有了别的花没有的思想境界,增加了文章的深度。】

在春天开放的桃花,拥有独一无二的美,我像朋友一样喜欢它们。【出彩点:结尾点题,深化文章的主题。】

【拟人】把物当作人来写,使其具有人的外表、个性、动作或情感的修辞手法。

【联想】指由于某人或某事物而想起其他相关的人或事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