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5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上官钰甜 (2020-05-05)

Tags:热带雨林 神奇的探险之旅 热带 雨林

范文简介:传说,在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生长着一种名叫碧玉幽魂花的仙草。它的根叫太虚根,像我们吃的土豆。它九万..

上一篇:妈妈我想对您说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心爱的物品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5000字

传说,在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生长着一种名叫碧玉幽魂花的仙草。它的根叫太虚根,像我们吃的土豆。它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年开一次花,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年结一次果。果名阴元果。当得到某个契机时,在月圆之夜,阴元果会吸收月华之力,炼化成一颗神魂仙果,只要得到这粒神魂仙果,便可以得到永恒的时间与无尽的财富。据说,这样的神圣时刻即将到来,于是,被深深诱惑的我,决定带上朋友们去闯一闯,也许,我们就是那天定之人,能幸运地得到那神魂仙果。

我有一个死党——小胖,小胖行动缓慢,有一个大大的聪明绝顶的脑袋,总能冒出奇思妙想。小胖有一个叔叔,是一个科学怪人,酷爱做实验,几乎足不出户,对外界缺乏警觉感,却对神奇的现象充满无尽的好奇。我和小胖成功地勾起了小胖叔叔的探知欲,说动了他带领我们一同出发,前往亚马逊雨林寻找阴元果。出发前我们分工合作,做好了多方面的准备。小胖最关心的就是吃,他带上了糖、盐、压缩饼干、肉干、玉米油、辣椒粉、碗盘、迷你铁锅、火柴……我买了一包工具:水果刀、钢丝绳、雨衣、防水布、手电筒……还准备了换洗的衣服,外加一条幸运项链。至于小胖叔叔,花了大价钱,负责购买机票和重大开销,还带了一大堆我们看不懂的奇奇怪怪的器材仪器。经过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神秘的亚马逊热带雨林。

“咕嘟咕嘟”,这里是热带雨林中的泥潭,棕色的泥潭中冒着泡泡,一只粗糙丑陋的鳄鱼鼻子伸了出来,呼吸着潮湿的空气。四周布满了各种蕨类植物,高大密集的热带树木遮天蔽日,虽是中午,阳光却只能偶尔刺穿密密麻麻的树叶,留下金色的剪影。陌生的环境让我们有一丝不安。

我们在森林里采了一些鲜甜野果,搭配我们带来的干粮,准备先饱餐一顿,休整一下再找碧玉幽魂花和阴元果。我们来到一个植被茂密的分叉路口,找了一处干燥平整的地方,开始享受起美食来。我和小胖吃着麻花,撕包装时,掉出一包干燥剂,小胖觉得好玩就装进了口袋中。就在这时,“悲剧”发生了:树上挂着一只金色的小猕猴,小猕猴抓着树枝,左右手不断向前交替而行。他似乎对我们的麻花“情有独钟”,朝着我们吱哇乱叫。小胖赶紧捡起一块石头丢了过去。小猴吓得一声尖叫,马上逃走了。石头不偏不倚砸中了一颗形态松松垮垮的老树上。“嘎吱”,老树晃动起来,缠在树上的藤蔓居然也扭动滑落下来,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朝我们移动逼近。“妈呀!”小胖大叫。小胖叔叔慢慢悠悠地说:“这种现像叫“绞杀”。藤蔓寄生在大树上,吸走树的养分,然后生根发芽。传说……”说话间,树倾斜得更厉害了,我忙打断了还在“自嗨”,没有半点警觉的小胖叔叔,“跑呀!”我大声喊着,拉起小胖,揪着他就向前面的小路跑去。小胖抱头跺脚,边跑边尖叫着:“啊——!”小胖叔叔也终于看清楚状况,回过神来,跌跌撞撞地跟着跑了过来。“巴嘎嘎砰”,树倒了,扬起一片尘土。待尘埃落定,我和小胖斗胆回头一看,哇!倒地的大树上居然挂满了红色的、长着长长的毛的水果,真是因祸得福呀!小胖对吃很有研究,他两眼发光,“吸溜吸溜”的吞咽着口水,兴奋地说:“看!这是热带红毛丹,它的果肉比荔枝还甜,我们快去摘一些吧。”我立即“遵旨”,“搜刮”着果子。包里、口袋里、嘴里全都塞满了热带红毛丹。但是还有三分之一的果子装不下。小胖叔叔说:“咱们先在这里饱饱口福,把剩下的在这里吃光。”刚说完,他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好吃,好吃,真的太好吃了!你们也快吃啊!”小胖叔叔完全没了科学家的正经模样,只管大快朵颐。我和小胖也吃得一脸汁水,满脸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不到半小时,我们就把剩下的热带红毛丹全都“消灭”得干干净净了,一个个吃得肚圆脸圆。小胖和我都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得去找个栖身之所。说来也真幸运,我们走了一会,居然在这热带雨林里寻到了一个山洞,还不小哩!我和小胖刚要进去,只听外面传出“嘶嘶嘶”的声音。妈呀!这是一条比我腿还粗的大蟒蛇,足足三米长!小胖叔叔率先发现了大蛇,别看他是个大人,也吓得压低了声音颤抖着说:“当心!别动!大蟒蛇啊!”“什么鬼呀!太可怕了!”我吓得牙齿打颤,心里发毛,开始有点儿后悔来探险了。小胖脸都绿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呜咽:“别……别……别过来……啊……”大蛇先发制人,张开大嘴喷出一口气,顿时,一股恶心难忍的腥臭扑面而来。我们捂嘴捏鼻,但臭气依然钻进了鼻子,钻进了肺腑里。大蛇的尾巴“嗖”地一下扫了过来,卷住了我的一条腿。我一声惊呼,蛇尾缠得越来越紧了。绝处求生,我大呼:“快救我!快分散蛇的注意力!”情急之下,被吓傻了的小胖回过神来,迅速掏出匕首在大蛇前方挥舞,虽心虚害怕却也故作声势,吸引蛇的注意力,让大蛇顾不上吃我。“好小胖!有义气!怕成这样也没丢下我逃跑!真是太够意思了!我要是活着出去一定好好感谢你!”我心中想着,不知是感动还是疼痛,忍不住落下泪来。危急关头,我索性抱住蛇的大尾巴,使出浑身解数不停地撕拉狠拽。我手上突然感觉多了一块东西,啊?!我把大蛇的鳞片揪下来了。大蛇也感觉到了我对它的伤害,猛地一下将我摔了出去,我突然被大蛇向空中抛起又生生地摔落在地上,要不是地上有着厚厚的落叶腐木,我一定会摔得特别惨。我感觉被大蛇卷的脚都快断了,浑身发麻。大蛇被我和小胖激怒了,突然转头向小胖咬去,让小胖措不及防。小胖叔叔一把将小胖推开,不知什么时候手中拿出了一个奇怪的高科技武器,对着大蛇一阵狂喷,一下射中了大蛇的眼睛和张开的口中。眼见大蛇一阵痛苦地哀嚎,疯狂扭动的身子慢慢瘫软了下去。我们见状,赶紧合力死死压住大蛇的七寸。小胖骑在大蛇身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匕首狠狠插入了大蛇的七寸。大蛇一个痉挛抽搐,我和小胖摔了个狗啃泥。我和小胖翻身爬起,忍不住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小胖叔叔安慰着说:“嘿!暂时安全了!我们要给自己搭个安全的窝了。”说罢拎起我们整理行装进入山洞。

我们在洞壁上钉了一颗钉子,把手电筒挂上去。我把地面所有苔藓、杂草都清理干净,小胖和小胖叔叔生好了火,打起火把,驱赶虫蚁。在科学家小胖叔叔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一些蘑菇,配合着佐料,夹着面包烤着吃,在这样的深山老林里,这也是难得的美味了。美美地吃了一顿,补充了一下体力,我们把气垫床充好气,需要好好睡一觉了。

半夜,突然“碰”“咕啦啦”“轰隆隆”的一连串闷响,我被惊醒了。我警觉地一咕噜爬起来,赶紧摇醒小胖和小胖叔叔。“真见鬼!泥石流来了!”小胖叔叔急声说。洞口眼见被混着泥浆的乱石块封住了!我们心急如焚,却也不敢冲出洞口去,否则更危险,小胖叔叔一时间也毫无办法。焦急等待了好久,终于外面安静了下来。我们的心就像这黑黑的山洞,都要窒息了。小胖突然一个激灵想起了什么,狗刨一样地从行囊中摸出几包干燥剂,埋进洞口的泥浆石头缝中,对我们说:“退后!退后!”又把我们随身带的水灌了进去,转身跑回洞中。“噗、噗、噗”,洞口的泥浆和碎石块接连发生了爆炸,洞口被炸开了!。我们开心地喊道:“得救了!”我抱着小胖一阵狂喜,“小胖你真棒!”小胖叔叔在一旁淡定地说:“幸亏是碎小的石块,要是大石块就麻烦了!天不亡我啊!”

我们在洞中继续休息了一会儿,补充好体力,才收拾好行囊小心翼翼地继续探险之旅。不出一天,我们意外发现了一条两岸鲜花盛开的溪流,顺流而下,溪流的尽头,隐藏着一个神秘的小山洞。拨开洞口环绕的藤蔓和鲜花,走进洞中,定睛一看,我们面前有一个泛着荧光的石台,石台上坐着一只紫瞳黑猫,它身后摇着两条尾巴。“传说竟然是真的!”传说双尾黑猫是碧玉幽魂花的守护灵兽,我们激动地六目相对。可当我清它脖子上的项圈时,我惊讶极了。项圈上有一个银铃铛,居然刻着“LUKY”四个字母。这是我妈妈曾经养过的宠物猫的名字!再瞅瞅自己出发时一直戴着的“幸运项链”,分明也是个猫铃铛!!!小胖叔叔完全被这只小猫吸引了,他爱心泛滥,开启了“吸猫”模式。“这只猫好像是我妈妈曾经养过的那只,你看它的项圈,再看看我的幸运项链。”我赶忙说道。“啊?!”小胖和小胖叔叔惊讶地张大了嘴。

“我妈妈是一个考古学家,有一次外出考察带着这只猫,结果和它失散了。这只难道是妈妈那只的转世变种?!”我轻轻走近它,摇摇我脖子上的铃铛,慢慢地亲近它。这只紫瞳黑猫一点儿都不排斥我,居然“喵呜”一声跃进我的怀里。我一边撸着猫,心一边突突地激动着。这时,小猫突然跳开去,向洞深处走去,我们赶快跟上。天哪!我们一个个都瞪大了眼睛,嘴张地大得都可以放下一个鸡蛋了。这是一个宝藏啊!天然的宝石洞!这只小猫果然可以带来“LUKY”【幸运】!

小胖看得眼都直了,不断发出“哇”的赞叹声。“这块石英质地真好!”“这个绿松石好像是空心的。”小胖叔叔又恢复科学家的模样,这里敲敲,那里摸摸。小胖兴奋地说:“我们赚翻了耶,这些都是我们的了!”可小胖叔叔告诉我们,这些必须要先保证研究需要,还要取出一部分交给地质博物馆。可是,碧玉幽魂花到底在哪儿呢?为什么我们没有发现什么奇花异草在这洞里呢。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小胖感叹地说:“也许,这就是碧玉幽魂花代表的财富吧!”“至于时间的秘密,可能还需要我们更多的领悟,另有玄机吧。”小胖叔叔若有所思地说。我顿时觉得他们说的都好有道理,能够拥有如此财富,也算不虚此行,足够幸运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和小胖苦挖掘,细挑选,小胖叔叔埋头研究。眼看我们的补给快消耗殆尽了,这也意味着我们要踏上衣锦还乡的路了。紫瞳黑猫一直陪着我们走到亚马逊丛林入口,在我们即将踏出丛林时,紫瞳黑猫在我怀里蹭了又蹭,随后“喵呜”一声,闪电般窜了出去,旋即消失在我们眼前。也许,神秘的丛林才是它的归属吧。

我们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小心谨慎,终于满载而归,回到了温暖舒适的家。小胖把一批特别的宝石捐赠给了地质博物馆,小胖叔叔依然埋头开展研究,我还是过着我幸福美好的小日子!虽然此行我们没能找到碧玉幽魂花,但我们收获了勇气、智慧、友情、财富和幸运!这将是我们永远的记忆和秘密!

人生就像横越大海,我们每个人都是海里的一条大鱼,等待了百世轮回才有机会去享受一次神秘之旅。我们不防大胆一些,是的,大胆一些,去追寻一个梦,发现一个秘密,找到一个机遇。我们只有大胆追寻,才能抓住生活中的意外惊喜。朋友们,去完成属于你的旅程,找到属于你的财富和机遇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