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探险想像作文1500字
巴西的热带雨林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地方,但它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吸引我来此探险。
我们探险的时间在去年的暑假,我的同学小张和经验丰富的向导李华是我这次探险的伙伴。
坐在直升机上,看着下面的树林越来越密,我想,我们已经来到了这块神秘的地方。
下了飞机,我们打量了一下周围,地上到处都是厚厚的枯枝落叶,上面还时不时爬过几只毒蛇和蜘蛛,令人闻风丧胆。抬头看,这里到处都是高大粗壮的树木,空气也潮湿闷热,还夹杂着一股腐烂的味道,只是在这呆了一会儿,我们的皮肤便已经黏黏的,很是难受。
向导李华拿出了背包:“绷带、手电筒、攀岩绳、紧急求救电话、指南针……”他边翻背包边说:“这次我们准备的很齐全。”他满意地笑了一下,我们也慢慢坚定了信心。在确定物品齐全后,我们开始制定探险计划,而当务之急只找到一个合适的住所。
我们开始行动起来,这里的树林之密,就连阳光都很难透进来,让人感觉很是压抑,要想找到一个较为开阔的地方更是难上加难,于是,我们兵分三路,在四周寻找起来,每人都牵着根线,以防迷路……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空已经泛起了红色的晚霞,我们都垂头丧气地回到出发地,眼看天渐渐黑了,而我们连个过夜的地方都没找到,我和小张倍感焦急与绝望,只有导游李华还保持着沉着冷静。他当机立断,决定把周围的树枝砍掉,就在此地露营。因为夜晚的雨林十分危险,各种各样的有毒生物,加上雨林的天气变幻莫测---他不敢赌上自己的生命。
说干就干,我们费了好大的劲儿清理出了一块小小的露营地,接着搭起了帐篷,升起了篝火,露营地的事情才终于有了着落。我们围坐在篝火前,吃着加热过的罐头,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感到这么满足!接着,我们决定轮流睡觉,以防发生意外。
我早早睡下了,很快进入了梦乡。凌晨3:00,我被小张给叫醒了:“苏柏然,快起床!”他害怕地大叫了一声。我抬头一看----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我们的营地已经变成了一个水洼,篝火被雨水给浇灭了,帐篷也歪倒在水洼里。我焦急地整理着我们的背包,此时还是黑夜,一只小小的手电筒发出的微光被夜色吞噬了,这让整理工作难上加难,子弹般的雨点打在我的身上,水洼里早已泥泞不堪,我感觉就像洗了个泥水澡。身上的衣服也因为吸收了大量的雨水,变得异常笨重,可因为这里已经变成了水坑,无法为我们提供休息场所,所以只好淋着大雨,穿着湿透了的衣服,疲惫地离开这里。
终于,大雨停止,此时已经是早上了,整个晚上我们都没过好,饥肠辘辘的肚子、疲惫的身躯,我真想再好好地睡个觉!可我们的处境并不允许我们这么做,现在我们必须干点正事儿了——去进行雨林探险,看看能不能发现一些新生物。
我们各自牵着绳子向未知的世界进发,同时仔细地寻找着,盼望发现新物种。
我正疲惫地走着,突然听到了一声凄惨的大叫“啊!”我仔细辨认,这是小张的声音!
我迅速跑了回去,发现小张倒在地上,脸色狰狞,好像在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他的身旁有一条青绿色的蛇,看上去有1米2这么长,眼睛里却似乎燃烧着一种想杀死我的欲望,细长的信子还时不时向外伸着,想向我喷射毒液。我想,小张也许是因为没休息好,疏忽大意踩了上去吧。为了救小张,我壮起了胆子,持着刀小心翼翼的向小蛇逼近。它扭着身子,似乎也在找时机,我的背后不知不觉冒出了冷汗。突然,它猛地向前一扑,距离我的腿只有五六厘米,幸好我反应及时,往后退了一步,凶狠地瞪着他。僵持了大概20秒钟,它似乎是有些害怕,快速地爬走了,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我赶快跑过去,只见小张瘫倒在那里,古铜色的皮肤变得异常苍白,他浑身都在抽搐。“没有时间了。”我也顾不着惊讶了,沉着冷静地将伤口切开,把蛇毒排完,给他绑上绷带。经过我的救治,小张看起来已经好了许多,脸不再苍白,慢慢变得红润起来,这时,导游李华也回来了,他见状,迅速拨通了紧急求救电话,10分钟----我们感到时间实在太长了,我们便迅速地被吊上了直升飞机,离开了热带雨林。
万幸的是,飞机上配有蛇的血清,因为治疗及时,小张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经过了这次探险,我懂得了做事要沉着冷静,才能把事做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