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钟沛寰 (2020-12-22)

Tags:我的拿手好戏作文 下象棋

范文简介:新乡校区601班:钟沛寰最近,我迷上了象棋,我的爸爸是一位象棋高手,在他的指导下,我从“小菜鸡”变成了“大师”。话说:“青出于蓝胜于蓝!..

上一篇:有趣的发现作文450字

下一篇:草房子读后感800字左右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作文500字

新乡校区601班:钟沛寰

最近,我迷上了象棋,我的爸爸是一位象棋高手,在他的指导下,我从“小菜鸡”变成了“大师”。话说:“青出于蓝胜于蓝!”我的象棋技术已经十分厉害了。

转眼就到暑假,我终于可以畅快地下棋了。爸爸已经难以和我相抗衡了。于是,我练起了让子下,刚开始下“百战一胜”,但后面也练得炉火纯青。

那一次,我在小区楼下观看大爷与一位年轻人下象棋。两人一开始不相上下,但姜还是老的辣,年轻人惜败。年轻人走后,我对大爷说:“大爷我跟你下!”大爷说:“好,小朋友用不用让子?”我笑道:“大爷,您不要小看我,要让也是我让您!”开始了,我让丁大爷一車一马,我是红方,我先行,我用了“仙人指路”;大爷炮二平五,我马一进三,大爷上象,我出車,大爷马一进四,車过河一进五,大爷紧锁眉头,旁边的人赞叹到:“不错,这小孩带动了局势,还把对面的炮压得很紧。”我逐渐发起了攻势,我虽然只有一車一马两炮,大爷离死棋也不远了。

比赛进入白热化,对方一車,我一車一马,我马六进八将一手对方出帅,車四进六,車中马脚死棋!大爷连连点头自愧不如,旁边的人也啧啧称奇!

在小区里我独孤求败,我不败正是因为我热爱象棋,别人过有象棋的人生,而我过的是象棋人生,象棋成为了我生活的必需品,我爱你——象棋!

我相信功夫一定不负有心人,无论多困难我都会继续下象棋的,加油,奥利给!

彩虹老师点评:

这篇文章写得非常生动,详略处理得很好,能够突出拿手好戏是下象棋。采用了神态描写、语言描写、动作描写等多种描写方法刻画人物,还有侧面描写来突出“我”的下象棋技术高超。文中多有下象棋的术语以及成语,显得真实而生动,充分展现了小作者下象棋时的风采,读来确实令人衷心一赞——确实了不起!果真是拿手好戏哈!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