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曹家骏 (2020-12-22)

Tags:我的拿手好戏作文 下象棋

范文简介: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拿手好戏,这些拿手好戏可以是特长,或者是本领,而我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下象棋。我下象棋这项特长不是家人..

上一篇:围绕悔字写一篇作文500字

下一篇:“节约用电”倡议书3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作文500字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拿手好戏,这些拿手好戏可以是特长,或者是本领,而我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下象棋。

我下象棋这项特长不是家人花钱找人教的,而是我爷爷亲自教的。

记得我第一次学下象棋是二年级的时候,爷爷首先教我的就是“当先炮,马来跳”,“马走日,象走田”,“小卒子一去不复返”,这些最基础的下象棋知识。对于那时年仅八岁的我,根本搞不懂,内心满是疑惑,后来也想过放弃,可爷爷常告诫我不能轻易放弃,男子汉应做到坚持不懈,不怕困难。我常想:这些东西都是干什么的,只是打心底觉得挺好玩,就跟着学了起来。

后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爷爷每天暴风式的洗礼下,我渐渐懂得了下象棋的奥秘。

终于有一天,我在爷爷不让一个“兵”的时候赢了!我现在脑子里忘不了那个画面:爷爷的“将”被我的“连环炮”和“连环马”双重围攻下,爷爷终于认输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觉得那天的阳光都格外耀眼。

现在,我仍然热爱下象棋,常常带着象棋上学,下课了好跟同学“大战五百回合”,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来了个暗棋,就是把象棋全部翻过来,再瞎摆棋二下,再随便拿起个棋放在自己地盘上,再锤“剪子、石头、布”,看谁先翻。我玩这个可谓是小菜一碟,因为之前苦修象棋的基本功让我对象棋极其熟悉。一翻一个“车”,一翻一个“车”,搞得别人都不敢和我玩了。

下象棋,步步关键,稍不注意,必定遗憾。这个在下象棋中悟出的道理,其实和做人道理一样,也一直激励着我。下象棋——我的拿手好戏。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