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画国画5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匿名 (2020-11-13)

Tags:我的拿手好戏作文 画国画

范文简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剪纸、魔方、乐器……我的拿手好戏是画国画。小时候,我看电视上许多人围在一起画画,画笔在洁白的纸上笔走龙蛇。..

上一篇:

下一篇:怀揣初心梦慢慢成长路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画国画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剪纸、魔方、乐器……我的拿手好戏是画国画。

小时候,我看电视上许多人围在一起画画,画笔在洁白的纸上笔走龙蛇。不一会,就诞生了一副活灵活现的大作。我当时羡慕极了,拿起笔对着电视画,但画出来的还是鬼画符,难看极了。

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上了画画班。我想挑战难度,所以选择了国画学习。

刚开始,要学习调色和控制水分。水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开始老师叫我画最简单的樱桃来练练手。画樱桃要左上角留个高光,见老师的手左一比划,右一摆弄,一个小巧的樱桃就画出来了。但我左画右画,画出了一个空心圆,妈妈说我甚至画得像个甜甜圈。这给了我一个极大的挫折。我不服输,下定决心要练好国画。

过了一年,我的国画越来越上手,山水、花鸟、昆虫,我都会画得呼之欲出。

有一回,老师让我出一幅紫藤花的作品,我拿出宣纸,挤好颜料,一切准备就绪。我在脑子里打好框架,缓缓地提起笔。刷刷几笔就画出一个树枝干,再蘸上绿色的颜料画出叶子,最后用笔头的前半部分蘸紫色,后半部分加上半饱的水,轻轻按出花瓣,再画上两只可爱的小蜜蜂,一副紫藤花的大作就出炉了。

看着我的画,我仿佛看见了那淡紫色的紫藤花一簇簇的挂在枝头。风一吹,那薄如纱的花瓣飘飘悠悠的落下,散发着迷人的清香,两只小蜜蜂也围着花瓣翩翩起舞。我似乎还闻到了甜甜的花香。老师看了赞叹不已,妈妈见了也是喜上眉梢。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画国画。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