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书法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郑贺秋 (2020-12-22)

Tags:我的拿手好戏作文 书法

范文简介:我的拿手好戏是“琴棋书画”的第三位——书,书就是大名鼎鼎的书法。我练书法已经有三年了,刚开始学书法时,老师耐心地教我们点、横、撇、捺..

上一篇:爱护花草树木倡议书200字

下一篇: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书法作文600字

我的拿手好戏是“琴棋书画”的第三位——书,书就是大名鼎鼎的书法。

我练书法已经有三年了,刚开始学书法时,老师耐心地教我们点、横、撇、捺……【增加:还时常告诉我们“写完记得收笔,勾笔要干脆……”“落笔前要深思熟虑,才能将字写得既有韧性又不失柔性”。】让我们每天都要练习书法,【修改:每每提笔,一句句基本功的话语总在耳畔回响着,】【增加:冬去春来,一天天地练习,】久而久之,我的书法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点评:本段描写,小作者回顾自己练习书法基本功的过程,尤其是“点、横、撇、捺……”这些基本笔画的运用,更是将书法的基石点明出来,同时还可以再增加对老师的语言描写,用语言来传达书法基本功的内涵。】

有一次,老师提出要带我们去外面免费给别人写春联,听到这个消息,我有些不安。我虽然练习了三年书法,但只参加过比赛,没有去外面写春联,而且写春联,要站着写几个小时,我能坚持吗?【点评:小作者的心理描写,真实再现得知拥有写春联这个展示舞台时,一开始内心的紧张不安。】离外出写春联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三天、两天、一天……我在家里练着笔法。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我在车子上忐忑不安地想万一待会写错了,怎么办?可到了会场,看着那热闹的人群,我的心情渐渐地平复了下来。

我们慢慢走到桌前,提笔、蘸墨、按纸……一气呵成,我提笔在纸上从右到左,写上“吉星高照”四个字,一横、一竖、横折,【增加:大脑里浮现老师强调过的“点须侧笔,冲左上方逆风入笔,折风向右下轻按,横平竖直,笔锋要正……手掌紧握着毛笔,细致地一笔一划勾勒着,不一会儿,】一个“吉”字便写好了。刚刚写完,隔壁一位老爷爷对我说:“可以写一个‘寿’字吗?”“寿的繁体字很难写呢?”“试试吧!”【增加:看着老爷爷鼓励的眼神,】我点了点头,【增加:打算尝试一下,】转身拿了一张宣纸,蘸了蘸墨水,提笔开始写。虽然横轻竖重,但寿字的‘横’却是要加重的,寿字的繁体中的‘口’也比较难写,点、竖、跳、横折……我在笔上纸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一个寿字出现在我眼前,【增加:风拂过,宣纸翻飞,墨香弥漫开来,】老爷爷见了眼前一亮,拿走给旁人欣赏。【增加:周围簇拥的人群都纷纷夸赞我的笔法好。】

【增加:雄劲有力,浑厚遒劲的楷书;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行书……苍劲有力,柔中带韧的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髓,经久不衰。】老师也常常教导我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增加:与笔墨纸砚,点横撇捺相伴的书香岁月让我受益匪浅。】我坚信,只要心中有梦,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艰难,我都能勇往直前。

林老师总评:

生活总是为我们提供无限的素材。小作者善于观察生活,习作选材来自生活,通过“一横、一竖、横折……”“横轻竖重”“点、竖、跳、横折……”等一些列动词,为我们生动形象地展示小作者的拿手好戏——书法,结尾由事得出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更表达了小作者对心中梦想的美好追求。本文叙事完整,重点突出,语言富有表现力,感受深刻。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