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周宇航 (2020-05-16)

Tags: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 花农 教授

范文简介:鸟语花香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飘然而来,初春,是种花的好时节。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不能把这一滴滴珍..

上一篇:一场足球赛作文500字

下一篇:介绍一种事物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1000字

鸟语花香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飘然而来,初春,是种花的好时节。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不能把这一滴滴珍贵的春雨浪费了。于是我们按照往常一样,为我们万紫千红的小花园添了几棵新苗。种花两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要想种出一朵漂亮的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接下来,让我隆重介绍一位如痴如狂的骨灰级种花人——我的老爸!

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很奇怪或浮夸,但我可以告诉你,一点不夸张。老爸爱花的程度决不低于任何一个养花达人,手艺也是绝对一流,各种盆栽、花草一经他手就会像变了魔术一般,更加精神,更加优美。老爸种出来的花就和他一样,总是望着太阳,精气神十足。

老爸瘦瘦高高,脸上总是带着一抹微笑,头上永远只是一个发型。他那四四方方的眼镜戴得很正,一般不轻易摘下。衣着和他的发型一样单调,总穿那件深蓝的外套,裤子鞋子也几乎没有变过。他种花时一般用右手捏铲,左手拿盆,所以右手比左手略显粗糙。左手大拇指有个不大不小的老茧,他说是因为大拇指总是抵着盆边儿弄的。光凭这两只手,绝对看不出他是大学教授,且还是有很有名的那种,但是这双手足以证明他爱花的程度和种花的资历。

每到夏天,我们清静的小院便会染上一抹靓丽的粉色,小院也因此多了份说不出的气氛。每当我经过那些香气四溢的花丛,都会感到心旷神怡。当然,这些全要归功于我勤劳的爸爸。今年初春,爸爸像往年一样,买了许多树根和花种子,一到家就冲向后院。我也跟着一起去了,只见爸爸左手拿盆,右手握铲,不停地捣鼓,时不时还用小铲子、小锄头、小镊子、小剪刀……(据说这些工具都是“花农”教授去日本留学时,特意悄悄带回来的)。没过多久,一排装满土的大小不同的花盆便出现在我的眼前。爸爸招呼我过去,给我一把铲子,叫我把一些种子埋进去。我一听便来了兴趣,先用铲子在中间刨个小坑,然后埋上种子,用土压压实,最后浇上大量的水。水必须从盆下面小洞流出,以确保土完全浇透。接着就一直观察,爸爸说:“浇水要保持不干不浇,干则浇透的原则。”最后,一切都交给时间了。

时间过得真慢,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天天盼着新芽破土而出的景象,可是小芽缓缓伸展的身影一直没有出现。我不禁感到失望,以为那些种子已经死去,因为那光秃秃的泥土上只有坑坑洼洼的灰土,不见一点点绿。我每天都会特意去看望它们,期待奇迹发生,可每一次现实都毫不留情地打破了我的妄想。但爸爸却依然细心地照料那些种子。爸爸告诉我,一定要有耐心,再等等,要对它们有希望。对于我的急切,他总是耐心地等,耐心地说。慢慢地,我也释然了,既然不发芽,就算了吧,我便不再注意那些坑洞,只有爸爸还在耐心地照料、执着地等待……

不经意间,几个月都过去了,火热的夏天匆匆赶来,我去后院拔葱烧鱼,竟发现花盆肥沃的土壤中已经出现很多20-30厘米高的花花草草了,更让人惊喜的是很多已经孕育了花苞,我感到十分惊奇:“居然……活了!”我忽然感觉明白了什么,任何事都要乐观去面对,要像我老爸对待花一样,要有一颗平静的心,耐心等待,同时,不要忘记浇水、施肥。人生也是如此,所谓幸运,不过是努力碰上了机会,耐心去浇灌,努力去施肥,最美的花,一定会开放!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