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一诺 (2020-06-10)

Tags: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 写人作文1000字 欺负 妹妹

范文简介:我在姥姥小区里有很多好朋友,但洋洋可谓是最特殊的一个。他住在隔壁小区,常常跟爷爷、妹妹一起过来玩..

上一篇:我的动物朋友小猫作文400字

下一篇:五年级漫画老师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1000字

我在姥姥小区里有很多好朋友,但洋洋可谓是最特殊的一个。他住在隔壁小区,常常跟爷爷、妹妹一起过来玩。洋洋的头发和别人不同,是棕黄色的,猛一看还以为是个外国孩子,眼睛颜色浅一些,五官端正,口齿伶俐,模样挺招人喜欢,体育也很好,一米多高的双杠一撑就上去了,但洋洋却有一个缺点——他喜欢欺负妹妹。

洋洋九岁,上四年级,他的妹妹只有四五岁,圆圆的苹果脸,跟着我们奶声奶气地喊“哥哥姐姐”,尤其是玩游戏的时候,更是一边喊一边紧紧地跟在我们身后,就像只生怕掉队的小鸭子,我们当然不在意这个,但洋洋可不愿意,他会把妹妹堵在墙角里,虽然不会对她拳打脚踢,但会掐妹妹的脸,扯她的头发,不让她跟着我们。我们可不乐意了,跑去找他爷爷告状。

“李小洋,你又欺负妹妹是吧?”爷爷隔着老远就冲洋洋喊。

“不是,她不要跟着我们噻!好烦啊!”洋洋斜着眼睛看看一脸委屈的妹妹,不耐烦地说。

“妹妹只是想跟你玩嘛,当哥哥的怎么能打妹妹呢?”

“她就不能和你坐一块儿吗?”洋洋有些恼了,好像很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定要自己带着妹妹玩。

“李小洋……”

“别说了!烦不烦啊!我不想带她玩!”洋洋吼道,顺手把妹妹推向爷爷的方向,爷爷只好拉着瘪着小嘴快要哭出来的妹妹走到凉亭坐下了,洋洋这才又开心起来。但过一会儿,妹妹就“阴转晴”了,高兴地喊着“哥哥”跑了回来,洋洋又撵,她又回来。我们都明令禁止洋洋欺负妹妹,便把她带在身边,不让洋洋靠近。

到了正式游戏时间,孩子们分成两队,洋洋拉着妹妹往我们队走,然后自己回去,意思很明确——不想和妹妹一队。这时,凯凯问妹妹:“想不想和我们一队呀?”“不,我要和哥哥一队!”妹妹鼓鼓小脸,转身又乐颠颠地跑向哥哥,洋洋见赶不走,只好无奈地把她带在身边。我猜他估计是在想:既然你不走,那就跟着吧,反正也不理你。他还真不理妹妹,就自顾自地玩着,但妹妹能跟着哥哥玩,还是很高兴,咧着嘴,露出一口小米牙,开心得好像阳春三月嫩嫩的花骨朵儿一样,真不明白洋洋为什么要欺负这么可爱又爱他的妹妹。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明白了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柔软的地方的。有一次,妹妹不小心在墙角上被一颗钉子划伤了手臂,血流了出来,她疼得哇哇大哭,洋洋闻声立刻赶来,一边把她搂在怀里吹伤口,一边焦急地向爷爷喊:“爷爷!妹妹受伤了!快来!”爷爷赶了过来,用纸巾帮妹妹擦伤口。然后,洋洋顾不上和我们玩他最喜欢的游戏了,只不断地催着爷爷带妹妹回去消毒抹药了。

对于洋洋为什么爱欺负妹妹,妈妈的看法是:“有个哥哥最幸福了。洋洋还小,还没意识到有个妹妹多好,其实他心里是最爱妹妹的。”既然这么说,难道妈妈也想要个哥哥?

雏凤清声名师点评:

本文是一篇选材新鲜、角度独特的写人作文,真实有趣,富有生活气息。小作者通过详细描写洋洋“喜欢欺负妹妹”这个特点,和妹妹受伤后洋洋的表现,对比鲜明,真实体现了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说明小作者观察仔细,善于将生活小事积累作为素材。对洋洋“欺负妹妹”,以及妹妹对哥哥的依赖,描写得具体生动,结尾通过妈妈的话总结全文,而小作者的猜想童言童语,非常有趣,也让文章产生了余韵未了的感觉。

雏凤清声名师建议:

1、抓住人物的特点,适当运用比喻,会让人物形象更加鲜活,文章更有语言美;2、人物的情绪,例如生气、着急、开心等等,要尽量通过描写他的神态、动作、语气来表现,让读者自己体会到,而不是直白地直接灌输给读者;3、在语句方面要注意精简,同一个意思的话,如果不是起反复强调等特殊作用,都可以删掉,把重点放在描写上,避免语句拖沓造成的文意散乱。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