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植物朋友——绿萝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董乐芽 (2020-09-30)

Tags:我的植物朋友 绿萝

范文简介:“你最喜欢的植物是什么?”要是你这样问我,我会坚定地告诉你:“是既美丽又生命顽强的绿萝。”绿萝是..

上一篇: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600字

下一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植物朋友——绿萝作文600字

“你最喜欢的植物是什么?”要是你这样问我,我会坚定地告诉你:“是既美丽又生命顽强的绿萝。”

绿萝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植物。远看绿萝,它只是一丛绿油油的植物,好像和别的植物没有区别。实际上,绿萝是一层层的,十分有光泽的植物。我家的绿萝是小盆养的,它密密重重的叶子可以分成三层。最外面的那层,是大叶子。那些大叶子,叶面是深绿色的,就像一把把绿色大雨伞,为里面的小叶子遮风挡雨似的。绿萝的叶子不仅绿,而且非常有光泽,就好像被人刷了一层又一层的油。阳光一照在叶面上,好似有一颗颗星星在向我们眨眼睛;中间的那层,叶子不但比外面那层小,而且颜色也比外面淡。如果说,外面那层叶子是“爸爸妈妈”的话,中间那层就是“哥哥姐姐”。它们一起,呵护着全家最小,也是最需要保护的“弟弟妹妹”——叶芽儿。那些叶芽儿小拇指般长短,中性笔芯的一半那么粗,淡淡的叶面上还闪着光,十分娇嫩可爱。

绿萝还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植物。很多植物都离不开土壤,而绿萝无论是在土壤和水里都能茁壮成长;有些植物只有春夏才会生长,而绿萝一年四季都繁茂如春;有些植物需要隔三差五浇水施肥,要是空上几天不去浇水,就会奄奄一息,要是隔上了一阵不施肥,就会“营养不良”,而绿萝只要有水就够了——只要有水,它就能永远生活下去,而且活得很好。有一次,我们全家出门旅行。几天后回到家,发现其它的植物都不成样了:月季花花瓣一片片凋零,紫茉莉的枝叶变成了枯黄色,原本米粒大小的桂花也散落一地……而绿萝,却依旧精神抖擞地伫立在窗前,用一抹浓绿迎接主人的归来。

绿萝既美丽又顽强,我要向它学习,不但要活得美丽,遇到困难更要像它那样:勇敢面对,积极向上!

钟华奇老师作文点评:

这是一篇部编版单元习作,它是一篇状物作文,结构严谨,层次分明,中心突出。全文紧紧扣住绿萝外形美丽和生命力顽强两大方面来介绍,在讲述外形时又按从远到近,从外到里的顺序向我们介绍它的三种不同的“叶子”,层次结构非常分明,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