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五年级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夏宇浩 (2020-07-17)

Tags:那一刻我长大了

范文简介:我总想成长为巨人,更有力量;也想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更有价值;更想成长为……成长的梦总是美好的..

上一篇:四年级下册我的奇思妙想作文500字

下一篇:读西游记有感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五年级800字

我总想成长为巨人,更有力量;也想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更有价值;更想成长为……成长的梦总是美好的,就在这次疫情期间,生活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让我成长了很多。

因为疫情,我们延期开学了。父母要去工作,姥姥回老家没办法过来,于是父母把照顾小狗的事情交给了我。

我家的小狗名叫小萨,它平时活泼好动,性情温顺,雪白的毛发,漂亮极了。虽然养小狗是我的提议,但我却从来没有照顾过小狗,只是平时偶尔逗它玩玩。据说,照顾小狗比照顾小婴儿还要困难,这不禁让人苦恼。

父母复工的第一天,我这个“临时保姆”就上线了。一大早,它就围着我的腿转圈儿,想必它是饿了,于是我就随手扔了一些昨天的面包给它。没想到,吃完没多久,它又跑到我的身边打了好几个滚,我明白,这是暗示我该带它出去玩儿。我可没时间,好不容易休息一会儿。于是,我对它的撒娇视而不见。就算它再怎么叫,再怎么打滚儿,直到身上的毛都滚得杂乱无序了,我也无动于衷。

晚上,妈妈回来了,小萨扑到妈妈身上,委屈地哀嚎着。妈妈见了很是心疼:“儿子,这才第一天啊,当初养狗也是你的提议,你要对它负责啊!”我不耐烦地从妈妈身上扒拉下小萨,推到一边:“要不咱们就不养了吧,太麻烦了。”妈妈听到我这么说,真生气了:“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呢,它也是一条生命啊,你既然养了它,就要对它负责。”

被妈妈训了一顿,我还是有点想不通。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越想越觉得养不养狗又不是什么大事。这时,新闻里正播放着疫情相关的新闻,画面里医护人员们忙得不可开交,社区工作者们坚守在小区门口,全国人民都为疫区捐赠物品……甚至,有的医生、有的白衣战士甚至牺牲了生命,这一切都是为了拯救更多可贵的生命。而我,却因为自己的懒惰竟然要抛弃一条小生命。想到这,我十分惭愧。

第二天,我不仅把小萨喂得饱饱的,还牵着它出去遛了弯儿,小萨开心在我身边打着滚儿,真是太可爱了。晚上,我和妈妈还带它到浴室洗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妈妈看着我的改变特别欣慰。后来,小萨越来越黏我,妈妈看了都有些吃醋了呢,要知道以前小萨最喜欢的可是妈妈呢。

就是这次特殊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任何生命都是平等的,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人人都敬畏生命,对生命负责,才能更加和谐。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