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姚佳宁 (2020-06-10)

Tags:那一刻我长大了

范文简介:本应是欢乐的新年,一场疫情无情地把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让这个寒假变得格外漫长。不能出门在家的日子,..

上一篇:漫画老师作文450字范文

下一篇:抗击疫情,致敬白衣天使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本应是欢乐的新年,一场疫情无情地把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让这个寒假变得格外漫长。不能出门在家的日子,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有一些无聊。

一天晚上吃完饭,妈妈又拿起她最爱的钩针,半躺在沙发上“飞针走线”起来,我趴在妈妈边上,煞是羡慕。

“妈妈,教我一下吧,这次我一定好好学!”

“算了吧,你上次就说学,没勾两下就跑了……”

以前跟妈妈学过几次,每次都是半途而废。但妈妈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又一次答应了。

“那还是从起针开始吧。”妈妈给我拿了一团线一根针,先教了我指法,看着妈妈的动作,行云流水一般,真是简单啊,轮到我的时候,怎么绕都绕不对,线还在手指上打了个结,钩针和线完全不听我指挥。气得我使劲甩手把毛线从手指上甩下来,钩针也跟着掉在了地上。

妈妈看见开始什么也没说,先是用剪刀剪掉打结的部分,示意我把钩针捡起来,然后说给我看一张照片。只见照片中两个医护工作者正在半蹲着去搀扶另一位半跪在地上的医护工作者,跪在地上的人说:“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会,还有很多病人等我呢”。照片下方的文字介绍到:这位可敬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救治了25个病人,体力不支晕倒了,但是苏醒后仍然不想离岗。

盯着照片,我的眼眶湿润了。最近,这样的白衣天使我在新闻中见到了很多。我们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泱泱大国,能在短短两个月内基本控制住新冠疫情,不正是有无数个这样不抛弃、不放弃、不畏生死、不辞辛苦的人吗?我顿时脸红了,要求学的是我啊,这才几分钟,我就准备放弃了?

我捡起钩针,再次请妈妈帮我把线绕到手指上,默念着妈妈教的绕线、插针、钩住毛线拉出来……终于我完成了第一针!妈妈说:“打好基础很重要。”一个晚上,我都这样反复练习着这个动作,手都快抽筋了。第二天,妈妈开始教我钩一个简单的花片,有了前一天的练习,我的手协调多了。虽说钩的还不那么均匀,但是完成了我“钩针生涯”的第一个花片。成就感一下子激发了我的热情,接连又钩了几个,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回想无数个夜晚,妈妈坐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手里慢慢变出一件件针织品。喜爱编织,应该是喜爱一针一线里蕴含着的温暖与和对生活的热爱吧!如今,这份温暖和热爱也让我明白了:成长的路上何尝不是充满着挫折与挑战,只有不放弃,坚持不懈,才会达到人生的目标。这也许就是长大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