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滕子沐 (2020-06-30)

Tags:那一刻我长大了

范文简介:成长岁月,如白驹过隙;时光流逝,岁月不饶人;弹指间,我的外婆已成了花甲老人。我的外婆长着一张“慈..

上一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450字

下一篇:端午节吃粽子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成长岁月,如白驹过隙;时光流逝,岁月不饶人;弹指间,我的外婆已成了花甲老人。

我的外婆长着一张“慈祥脸”,衰老的脸上镶嵌着一双饱含沧桑的眼睛。长满皱纹的额头上有两条微微凸起的发亮的线条,疏疏朗朗的长着几根灰黑色的眉毛;单薄的身体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身后大大凸起的背,将衣服挣得不成型;枯瘦的手指上有许多处刀伤;满脸的皱纹细而密,丝丝缕缕,结成网状,里面仿佛写着一部关于她这68年的历史,犹如一篇难解的文字。

每天清晨,婆婆总会伴着清脆的鸟鸣声起床,虽然外公不让婆婆干太多活,但婆婆已经习惯一生勤奋,怎么会“善罢甘休”?所以每天都会砍些猪草喂鸡,虽然过的并不富裕,但这却是许多人心中的“田园生活”。

一天正午,太阳炙烤大地,婆婆驼着背着一筐猪草回来。刚拿起菜刀,我立马跑过去,从婆婆手上夺过菜刀对婆婆说:“婆婆您腰痛,我来帮您”!婆婆慈祥的双眼饱含希翼地看着我:“好,孙女来,沐沐懂事了”。“嗯……婆婆,您先做个示范。”我将菜刀还给婆婆,婆婆拿着菜刀,从菜根开始,手起刀落,一堆菜根垫落了下去,整个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我看着她娴熟的手法,眼睛都直了。再次接过婆婆手上的菜刀,重重的砍下去,虽然不及婆婆砍的那么快那么好,但也过得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看完了所有的猪草。

看着婆婆欣慰的笑容,那一刻,我仿佛读懂一位老人质朴善良的心,我想那也是一种成长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