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五年级下册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刘宁宁 (2020-06-09)

Tags:那一刻我长大了 五年级下册作文

范文简介:谁都有长大的时候,长大可不是一句话就说明你长大了,长大是需要一个人的实际行动的证明的,行为和思想..

上一篇:记一次游戏作文600字

下一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五年级下册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500字

谁都有长大的时候,长大可不是一句话就说明你长大了,长大是需要一个人的实际行动的证明的,行为和思想的成熟才是一个人真正长大了。

记得我八岁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为妈妈做一件事。我绞尽脑汁,为妈妈做件什么事情呢?是帮妈妈打扫打扫房间?为妈妈做一道菜?给妈妈倒一杯水?我想了好久也没想好。

晚上,我和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妈妈说:“我的头好痒啊,看来得洗头发啦。”我一听机会来了,连忙笑嘻嘻地说:“妈妈,我给您洗头吧!”妈妈半信半疑地说:“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你会洗头吗?你的头发还是妈妈帮助洗呢!”我急忙回答:“妈妈,请放心,洗不好不要钱。我保证给您洗得特别舒服。”

妈妈只好享受她女儿的洗头待遇。我先在脸盆里放了一些凉水,又倒了一些热水,我小心用手试好水温,对妈妈说:“妈妈,把头低下来。”妈妈顺从地站好,把头埋下,头发进入水盆里。我用小手轻轻把妈妈的头发打湿,再抹上洗发水,开始揉搓。搓着搓着,我突然发现妈妈的头发里有好多根白发,“妈妈,有白发!”我叫了起来。“别大惊小怪的,妈妈老了,人老了,都会有白头发的。”妈妈淡定地说。妈妈呀,您都是为了我和哥哥能生活得更好,劳累的呀!

看着一根根白发,我不由得想起妈妈对我的嘘寒问暖,想起妈妈精心照顾我和哥哥的洗衣做饭,想起妈妈手把手教我写字,想着想着,我不由得心里一阵发酸,眼泪簌簌落下来。

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长大了!

名师作文评语:

宁宁真是一个细心地孩子,通过给妈妈洗头,发现妈妈有了白头发,深深体会到妈妈的辛劳,那一刻感觉自己长大了,点明了中心。本文按照事情的发展顺序来写,条理清晰,尤其人物的心理活动描写和语言描写,非常有感染力,整篇文章百读不厌,感人至深。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