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自画像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嘉辉 (2020-06-11)

Tags:我的自画像

范文简介:我叫王嘉辉,我的长相很特别,可以用“大”字来概括。大脸庞,大脑门,显得我很大气;大眉大眼,显得我..

上一篇:龟兔赛跑故事新编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学会了溜冰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自画像作文600字

我叫王嘉辉,我的长相很特别,可以用“大”字来概括。大脸庞,大脑门,显得我很大气;大眉大眼,显得我很精神;大手大脚,显得我很有力量。我为自己的长相挺得意的。(抓住“大”写外貌,特点鲜明。)

我特别爱玩。只要写了完了作业,我就喜欢把时间花在玩上。和小朋友一起捉迷藏,想出点子藏到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又开动脑筋,去寻找别人躲藏点。玩“老鹰捉小鸡”,我们左躲右闪,左蹦右跳,十分开心!我还常和小伙伴们下象棋、打扑克、下围棋、玩五子棋。(用多个事例把“我”爱玩的特点写得很突出。)虽然技艺有上有下,结果有输有赢,我心里是愉快的!

我是个书迷。因为我一有时间就去看书,一发现同学们有新书我就借来看。有一次,我找同学借一本书,一下课我就拿来年,看得太入迷,上课铃响了都不知道,直到老师拍了一下我的桌子,我才知道已经上课了。(运用典型事例,介绍“我”喜欢看书的特点。)

我的缺点是胆子小。上课时不敢举手发言,也不敢问老师我不会的题。老师提问时,我总是会想:要是回答错了老师会不会责怪我,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有一次,老师问了一个问题,我想举手回答,但在犹豫了一会儿后还是把手缩了回来,结果好几个同学都答错了,而我的答案是正确的。唉!早知道这样,我就该举手了。(先概括写“我”胆子小的特点,又用上课不敢发言表现这一特点,把胆子小的特点写得很具体。)

长得大气,特别爱玩,喜欢读书,胆子小——这就是我,您了解我了吧!(结尾总结全文,使文章中心突出,结构完整。)

作文点评:

文章分四段介绍了“我”长得大气、爱玩、喜欢读书、胆子小的特点,思路清晰,内容全面。

并能用体现特点的典型事例把特点写得突出具体。结尾总结全文,又使文章结构很完整,中心很明确。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