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自画像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6-11)

Tags:我的自画像

范文简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天上的星星一样亮晶晶的,(外貌描写开头,让读者先在头脑中形成印象。)一头..

上一篇:坐井观天故事新编600字

下一篇: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自画像作文500字

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仿佛天上的星星一样亮晶晶的,(外貌描写开头,让读者先在头脑中形成印象。)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笑时露出两个小酒窝,这就是我——帅气可爱的孙思。

我画的画很漂亮。(本段中心句,写出“我”的特长是画画,统领全段。)一天下课,我无意中掏出了前一天画的《美丽的秋天》,同桌许浩惊奇地看着这幅画,惊讶地问:“这是美术老师画的吗?你看这树叶,像真的一样,叶脉都画出来了!”我心里那个美啊!从此,许浩成了我的“粉丝”,常常在下课时来问我:“有新‘作品’吗?”每次我有新“作品”时,他们都争着看,还让我把画送给他们。还有,班级黑板报的插图当然非我莫属了。

我还有个朋友——粗心,他和我形影不离。但是,我却越来越不喜欢这个朋友了,他经常让我在同学面前出丑,让父母和老师哭笑不得。(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形象且生动。)一次数学考试,我在做一道计算题的时候,横式上是38,到了竖式上,就成了36。回家后,我和妈妈说我保证能得一百分,结果竟然只得了93.5分!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妈妈也责备了我,我又伤心又后悔。要是我没有粗心这个朋友该多好啊!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跟粗心绝交。(用事例把“粗心”写得很具体。)

这就是我,帅气可爱,很会画画,但有一点点马虎的孙思。(结尾概括上文,使文章结构完整,主题明确。)

作文点评:

这篇习作脉络清晰,外貌描写开头,中间用一正一反两个事例,富有趣味地写出了“我”画画漂亮、粗心的特点。

这篇作文还运用了拟人修辞手法,把粗心写成自己形影不离的朋友,很形象生动和富有童趣。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