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龟兔赛跑故事新编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6-11)

Tags:乌龟 赢了 龟兔赛跑 故事新编

范文简介:三年前,乌龟和兔子赛跑,兔子输得很惨,所以名声大败。三年后,兔子决心比赛时不再睡觉了,兔子认为如..

上一篇:场面描写点面结合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自画像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龟兔赛跑故事新编作文500字

三年前,乌龟和兔子赛跑,兔子输得很惨,所以名声大败。三年后,兔子决心比赛时不再睡觉了,兔子认为如果这样,乌龟就会必输无疑了。(开门见山,写出兔子的决心,也交代了前面的故事。 )

这天,乌龟收到了兔子送来的挑战书,就慌了神:我上一次赢了它也知识侥幸胜了一场比赛,这次兔子还动真格了,我可怎么办那?(心理描写,为后文故事的发展做铺垫。 )为此,乌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每天都在家里苦思冥想,突然,它灵机一动,想:兔子虽然跑得快,体力充沛,但是,它却是个十足的大呆瓜!如果我利用高科技的“武器”,它也不知道啊!于是,乌龟就到高科技市场买了一双溜冰鞋,在家里静静地等待着比赛的到来。(发挥想象力。 )

比赛的日子到了,兔子和乌龟都早早地来到了比赛场地,做好了比赛的准备,站在起跑线上严阵以待。在观众席上的观众更是呼声如潮,特别是兔子家族,因为上次兔子的惨败对它们打击很大,所以它们一定要为兔子加油,让兔子为家族争光。(侧面描写,突出龟兔赛跑的影响力。增加情节的趣味。 )

这时,裁判狮子大王“砰”地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兔子鼓足了劲往前跑,而乌龟则利用溜冰鞋,在跑道上飞快地划。渐渐,乌龟开始领先兔子……终于,乌龟冲过了终点,而兔子却昏倒了,当它醒来时,哭着说:“为什么乌龟又赢了……”(动词的使用很恰当,结尾点题,生动有趣。)

点评:

这篇习作语言生动有趣,想象丰富大胆,情节的发展符合小动物的性格特点。

此外,文中铺垫的手法以及文末点题的小技巧,凸显了作者的写作功底,是篇完整的佳作。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