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思贤 (2020-05-18)

Tags:爸爸 记忆力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

范文简介:爸爸是我见过记忆力最好的一个人了。有一次,爸爸给我打赌:“不对照原图,如果我可以在两小时之内把中..

上一篇: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800字

下一篇:一次难忘的探险之旅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把一个人的特点写具体作文500字

爸爸是我见过记忆力最好的一个人了。

有一次,爸爸给我打赌:“不对照原图,如果我可以在两小时之内把中国地图画出来,你就写5份数学卷子、5份语文卷子和5份英语卷子。”我答应了爸爸,心想:地图那么复杂精细,照抄都非常难,爸爸是不可能画下来的。

爸爸先用了半小时,把地图从上至下、从左到右,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他非常认真,我也不敢说话,房间内一片寂静,连一根羽毛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可以听见。反复看了好多遍后,他把一张跟地图一样大的纸拿出来,一丝不苟地画了起来。只见他紧锁眉头,手中的笔飞快地上上下下舞动,如同飞舞的蝴蝶。他还时不时地停下笔,口中不住地念叨:“是这样吗?不对,还是这样?”有时又会抬头看一看天花板,显得特别认真。

在他的巧手下,地图的轮廓慢慢清晰,两个小时后,一张完整的中国地图活灵活现地出现我的面前。上面有准确的南北分界线,连长江和黄河都画了下来。我被爸爸的记忆力折服了,自愿写了15张卷子。

爸爸的记忆力这么好,是有原因的。他说:“小时候我的奶奶对我说了一句话:千金难买回头望。每一件事都要努力记住它的步骤,因为只要事情过去了,你无论花多少钱都买不到一次向后看的机会。”

爸爸对我说的这句话,令我有深刻的感受,我知道了:做任何事一定要用心去记,用心去做。只要用心,每个人都可能拥有像爸爸一样强大的记忆力。

作者:李思贤,深圳侨香外国语小学五年级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