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愿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凌文康 (2020-11-09)

Tags:我的心愿 戒酒 酒鬼

范文简介:我早上还在睡觉,突然有一股酒味从门外飘进来,起床一看,果然爸爸又在喝酒。我拉下脸,生气地对爸爸说:“爸爸,你怎么这么早就开始喝酒啊!..

上一篇:失败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下一篇:自信使人进步演讲稿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愿作文800字

我早上还在睡觉,突然有一股酒味从门外飘进来,起床一看,果然爸爸又在喝酒。

我拉下脸,生气地对爸爸说:“爸爸,你怎么这么早就开始喝酒啊!昨天你不是说不喝了吗?”爸爸理直气壮地说:“你懂什么?每天早上喝点酒,以后生活更美好!”我听完气得直跺脚,二话不说直接跑去跟妈妈说:“妈妈,你看爸爸怎么又在喝酒?”妈妈心平气和地说:“如果你不想让爸爸喝酒,那我们一起来想一想有什么好办法能让爸爸戒酒吧!”

在和妈妈商量后,决定让爸爸采用喝果汁的方式来戒酒。我先和爸爸商量:“爸爸,以后你要想喝酒的话就喝果汁吧,特别是早上,喝酒太伤身了。”爸爸很爽快地答应了,说:“你说的这个主意我可以试试。”我听了高兴极了。这几天,虽没见着爸爸喝酒,却总能看见爸爸的脸上红红的,从他的话语中也总能闻到酒味。我和妈妈觉得爸爸一定又在偷喝了。

于是,我赶紧拿起手机查阅相关资料,再去告诉爸爸:“爸爸请你不要再喝酒了,酒是穿肠的毒药啊,我从书上看到,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酒精摄入达到0.4%时,人就会失去知觉,昏迷不醒。严重过量的饮酒还会损害肝脏,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甚至还会导致酒精性肝硬化。每年不知有多少人因喝酒造成了意外,多少个家庭因此而支离破碎!”看着爸爸陷入了沉思,我又接着说:“酒是粮食做的。生产一斤酒,就耗费粮食五斤。农民不吃不喝的种一年地生产的粮食,又能做几斤酒呢。想想还有多少贫困山区的孩子吃不上一顿饱饭,这酒还能喝得下去吗?”听完我说的话后,爸爸也认为我说得非常有道理。于是,爸爸果断地说:“为了你们,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山区贫困的孩子,我一定会把酒戒掉的。”听完爸爸的一番话,我笑开了花。

从那以后,爸爸每天都能够找一些娱乐活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有时候早上起床去跑步,有时候去广场跳舞,有时候去下棋……偶尔晚上会喝点酒,但没有原来的酒瘾了,看到爸爸的改变,别提我有多开心啊!

我爱我的爸爸,我希望他身体健康,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