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愿作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白诗琪 (2020-05-27)

Tags:心愿 优秀作文1000字 平安 回家 我的心愿

范文简介: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春节,虽然我身在老家,却只能呆在姥姥家,哪也去不了。每天感染新冠肺炎人数..

上一篇:编一个寓言故事作文500字

下一篇:四年级我的乐园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愿作文1000字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春节,虽然我身在老家,却只能呆在姥姥家,哪也去不了。每天感染新冠肺炎人数都在增加,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不由生出各种担心:要是在辽阳再拖下去,不会到时候北京也封城了吧!

妈妈似乎也是这么想的,虽然疫情越来越严重,还是决定按约定的日期回北京,免得再生变故。好不容易等到2月1日,虽然如愿回京,可我心里却尽是数不尽的担忧,新冠病毒传播力那么强,这一路会顺利吗?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候车大厅,人较以往并不算多,我心里的担忧减了几分,但依旧保持警觉,绝不离人太近,拉着妈妈找到一个四下无人的角落等候检票。

上了火车,找到座位号座位号,庆幸刚好对面座位是空的,我高兴地坐定,不知怎的又开始突发奇想,一会对面的人来了,如果他打喷嚏,自己不就有可能被感染了吗?我望着窗外,脑袋里一直在画问号。窗外,一排排的建筑物在眼前缓缓移动,速度渐渐的快了,眼前的景物转瞬之间消失了,已经开车了,对面真的没有人。我忽然想起每次乘火车回家,总是悠闲地边吃零食,边看风景,惬意极了。可现在呢,周围人人都戴着口罩,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巴不得这车厢里只有自己才好,一阵寂寥袭上心头,虽说妈妈也和以往一样准备了零食,我却一点儿吃的心情也没有,安静地趴在小桌上闭眼休息。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对面有了声音,抬头一看,有人正准备在对面作为落座。我先是一惊,下意识坐直,将整个身子紧贴在椅子靠背上。可觉得还是离的太近,不由害怕起来,止不住联想:我得病了,咳嗽,发烧,腹泻……一个个痛苦场面在脑海里闪了又去了,去了又闪回,心里不由被恐惧占据。我又绞尽脑汁想着如何防护比较周全呢?对!多一层防护,才能多一层安全,我多戴层口罩,不就可以了吗?我拿过背包翻找起来。片刻之后又掏出了一个口罩,赶紧罩在之前的口罩外。我感觉自己都要喘不上气了,频繁地深呼吸,带着两个口罩的我别提多难受了。可是我转念一想:痛苦点就痛苦点吧,至少可以保证我自己不会感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还是“躲”为上策。

这时,过道中有一人走来,离我更近了,我赶紧一侧身,往里一挪,和他拉开距离。再转头一看,妈妈竟不知啥时候把口罩从鼻子上拉下来,只罩着嘴。我立马一伸手,把她的口罩往上一提,还用眼神紧紧盯着妈妈,意思是:妈妈,你怎么还意识不到疫情的严重性呢,很多得病的人都因为没带口罩才被感染上的,高铁上人这么多,你要先保障自己不被传染。妈妈一下子明白了,赶紧检查口罩,弯着眼睛冲着笑。

就这样,6个小时的车程,我为了自己和妈妈的安全,做着各种努力!

好不容易出了站,我又开始惴惴不安,一会儿上地铁该怎么办呀!每次从火车站坐地铁都是人挤人,该怎么隔离呀!可上了地铁,我大吃一惊,原本想象中人满为患的2号线,每排长椅只有三四个人,我的担心大可不必。换了4号线人更是少之又少,一节节车厢几乎都是空的。而此时我却不知自己是该欣喜还是该难过。

出了地铁,来到了大街上,原本繁华的北京街头,居然一个人也没看到,心里莫名布满失落感。原本春节过后的日子该是多么的热闹、充满希望的呀!可这冠状病毒带来的恐惧改变了这一切,人们为了让自己不染病已经不敢走出家门。还有那些滞留在武汉的人们,听说不少人只能在停车场里等待,只能以方便面充饥,我虽然一路忐忑,但终于回家了,此刻,我心里生出一个愿望,希望他们也像我一样早日回家,希望我们跟国家一起打赢抗疫这一仗,所有的人都能重回正常、平安的生活!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