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六年级心愿作文1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龚雨嫣 (2020-06-09)

Tags:我的心愿 抗疫 六年级作文1000字 心愿

范文简介:心愿,是埋在心中的那粒小小种子,不断地生根发芽。它在我们迷茫于大千世界时,给我们指引;它在我们沉..

上一篇:我爱我的家乡作文1000字以上

下一篇: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六年级心愿作文1000字

心愿,是埋在心中的那粒小小种子,不断地生根发芽。它在我们迷茫于大千世界时,给我们指引;它在我们沉于失败经历时,给我们光明;它在我们得意于成功胜利时,给我们提醒。

——题记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它夺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的热闹和喜庆。

除夕那天,豌豆哥哥家和我们两家一起吃年夜饭。电视里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好一幅歌舞升平的大好景象。可屏幕下方的信息里突然出现的“志愿者奔赴武汉紧急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抗疫战”的实时新闻瞬间打破了屋内的欢乐氛围,话题不由自主被转移到新冠病毒上。

哥哥指着手机上的一条消息激动地站起来说:“哇,你们看,有人为了防止飞沫传染,戴了几层口罩呢!”一听到这话,我来劲了,像个小解说员一样给大家讲解起来:“口罩的透气孔半径比飞沫要小,一层口罩足以抵御飞沫,戴几层口罩与戴一层口罩的效果其实是一样的哦!”

哥哥怔怔地看着我,眼睛瞪得大大的,露出了惊讶的眼神,仿佛这一刻他才发现我不可小觑,足有好几秒钟才回过神儿来,点着头,摸了摸下巴,他对我的解释表示认同:“嗯,应该是这样!”大家也都表示赞许:“说的有道理!涨知识了!”“讲得很专业嘛!”。大家的回应让我兴奋,,我这个“小宣传员”一发不可收拾,立马把近段时间关注新闻,查资料的“存货”像泉水一样咕嘟咕嘟往外冒,毫无保留地都倾倒出来了,我滔滔不绝地给大家继续讲着我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这个新冠病毒虽然可怕,但是其实是可以通过减少接触而避免感染的……”。

突然阿姨接了个电话,说要回家一趟,我见她抓起口罩往两耳一挂就准备出门一边喊着“这样可不行,等等!”一边随手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叮嘱道:“您这样出门可是危险的疏忽姿势呀!戴口罩的时候要把上下拉开,然后贴着鼻子把铝扣条按紧不留缝隙才行,另外要用纸巾隔着才能接触外物,避免交叉感染哦!”阿姨接过纸巾,之后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好的,想不到你懂这么多呢!今天长知识啦!谢谢!”

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我的心里埋下了一粒小种子,一个强烈的心愿,你们能猜到我的心愿是什么了吗?是的,我的心愿就是:冬去春来,花开疫散!

我心里埋下的这颗小种子已经悄然生根发芽,我将用实际行动去呵护它:虽然我不能阻止病毒的攻击,但我帮助身边的亲人一起遵守规则:“少出门,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支持与贡献。”也许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当我们心愿相同,汇聚起来,众志成城,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