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抗疫最美逆行者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轩 (2020-10-19)

Tags:逆行者 追光者 抗疫 最美逆行者

范文简介:“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本该举国欢庆的日里,人们却迎来了凶恶的年兽——新型肺炎。..

上一篇:致敬白衣天使作文400字

下一篇:她落泪了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抗疫最美逆行者作文6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本该举国欢庆的日里,人们却迎来了凶恶的年兽——新型肺炎。由于病毒的突然袭击,有的人几天之内就离开人世;有的人住进了医院;其他人呆在家里,尽量避免与外界人接触。然而就在这个非常时期,总有这么一群人冲在前,默默奉献。

在疫情的逼迫下,中央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封锁武汉,隔离病人,并及时研制疫苗,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走进患者身边,与病毒做着顽强斗争。他们明知这次疫情传播迅速,不易治疗,可是还是来到武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申请书上的最后一句话,是他们对祖国的誓言,是他们对人民的承诺,也是今年最响亮的誓言!

刘家怡,一个只有20岁的孩子,她和我们一样,本应该是在父母的背影下生活的00后,她却参加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再是那个孩子了。”这铿锵有力的话语不该是我们00后的座右铭吗?

外国人说:“中国拥有强大的速度和奇迹!”其实没有什么强大的速度,也没有什么奇迹,只是中国工人有着不辞劳苦、坚持不懈的精神。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一个山东潍坊的工人,拇指被压断,鲜血直流,可他死也不去医院,他说:“提前一分钟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救活一个病人。”

在这场战役中,我最敬佩的是头发白花、84岁的钟南山爷爷,这本该是一个安享晚年的年纪,却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坐着春运餐车前往武汉。为了遏止疫情的蔓延,钟南山爷爷终是忙碌奔波。他是无双国土,更是遭受疫情国难之时的定海神针。

虽然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为了这个国家,他们负重前行,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疫情已经有效的控制住了。他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托起了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