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致敬最美逆行者钟南山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何文馨 (2020-08-08)

Tags:致敬逆行者 最美逆行者 钟南山

范文简介: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2020年的春节,祖国大地一片萧瑟与冰冻,天空乌云密布,没有往年热闹..

上一篇:六年级小说作文600字左右

下一篇:以选择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致敬最美逆行者钟南山作文500字

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

2020年的春节,祖国大地一片萧瑟与冰冻,天空乌云密布,没有往年热闹的气氛,也没有大人的快乐笑容。手机上不断变化的数字让我不寒而栗。我一直关注着新闻,也一直关注着他,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钟南山。

他两鬓斑白,镜片后一双坚毅的眼神和一张刚毅的脸庞让人肃然起敬,谁又能想到他已经年过80了呢?本来按照退休原则,他已经不再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了,但他却向死而生,在得知疫情,第一时间义无反顾赶往湖北武汉。17年前,他奋战在抗击非典最前线,17年后,他又站在防疫最前线。

你瞧,他坐在开往武汉的高铁上,累的忍不住开始闭目养神了,尽管在打瞌睡时,他也是双眉紧锁,好像在思索着该如何打赢这场防疫战争。

他再三提醒,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是1月18日晚,83岁的他,二话不说奔向防疫第一线。其实他也是为人夫父,也有温馨美好的家,也有亲人,但他仍旧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有国才有家,他在大局面前无一丝私心,他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他最爱的祖国。身临一线,他也十分担忧,但一旦祖国有需要,他就会全力以赴冲向抗疫最前线,无惧各种风险。

钟南山,他像一座灯塔,照亮了前方的路,使我们美丽又伟大的祖国,不再完全被病毒肆虐,同时也照亮了我们每个人心底那一片善良,勇敢,坚强的天地。

陈芳老师作文评语:

小作者在开篇引用了岑参在《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中的诗句,营造了一种肃杀萧索的氛围,令人一下子就沉浸在你的文章中。你的作文描写细腻,语言生动,善于举例和叙述,通篇流畅,感染力极强,令人读完后在心里对钟老涌现出深深的敬佩之情,这可真是一篇不可多得的佳作。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