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牛彦晴 (2020-10-19)

Tags:最美逆行者

范文简介:“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服从命令,绝不退缩!”一封封来自..

上一篇:心中的阳光600字作文

下一篇:我的良师益友4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最美“逆行者”作文800字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随时服从命令,绝不退缩!”一封封来自各地相关单位、组织的请战书犹如最响亮的战斗号角,吹响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战疫冲锋。

本该是家人团聚,可是包括武汉在内的各地医务工作者,却挡在疫情之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保护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逆行者”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人们。加班加点生产紧缺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的工厂工人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们;铁路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等。

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口里说着“没有特殊情况,不去武汉”,而他却义无反顾地再次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的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立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紧急驰援。***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再一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与中国速度。他们是夜空中最耀眼的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全力以赴,将希望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

致敬“最美逆行者”,他们永远是最可敬的人,永远是我们的榜样!是他们用生命捍卫疫情安全,是世界上最美的逆行者。不论火海还是灾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逃生的人流中,他们的背影,永远是奋不顾身的逆行!关键时刻,“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全,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扑向疫区,用生命与病魔斗争,赢得一分一秒的时间。

也许我们无法将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名字一一诉说,但不管是医务工作者还是消防官兵,他们也为人子,为人母,有着自己的家庭和幸福。但当他们穿上隔离服与警服的那一刻,他们代表的就不仅仅是自己,更代表了祖国赋予的使命。他们之中年龄最小的是00后,但危险降临是,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无不令我们为之动容。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鼠年春天到来之际,我们经历着一个特别的冬天。但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防控疫情狙击战,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此刻我们所拥有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是,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