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心愿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朵朵 (2020-04-27)

Tags:我的心愿 优秀作文800字

范文简介:妈妈,您知道吗?在班上我被老师列为“留守儿童”的行列。每当听到这个词,我的心就有点痛。妈妈,您知..

上一篇:旅行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下一篇:六年级变形记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心愿作文800字

妈妈,您知道吗?在班上我被老师列为“留守儿童”的行列。每当听到这个词,我的心就有点痛。

妈妈,您知道吗?您每年在外地工作,只有过年才能回家。您知道女儿有多么想您吗?当我听到别的妈妈都“心肝宝贝”地叫着自己的孩子时,我是多么羡慕呀!

妈妈,您每次给我打电话时,总是说给我寄了好多吃的、穿的、玩的,但是您知道吗?当这些东西被送到我手上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流下眼泪。这些东西代表了您对我的爱,可它们比不上您那凝视的眼神,比不上您那轻柔的抚摸,比不上您那温暖的怀抱!妈妈,我需要您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妈妈,您知道吗?我真的很羡慕邻居一家四口,每天都是团团圆圆的,享受不尽的天伦之乐。周末的时候,他们一起去郊游、逛街……而我却孤零零地跟着爷爷奶奶在家里,我的心像被针扎了一样,好痛。

妈妈,您知道吗?每当我想您的时候,我会常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拿出您和我一起照的照片看。看着照片,我想象着您为我做饭、送我上学,想象着当我取得好成绩和您一起分享,想象着当我失败时您鼓励我,想象着我不会做的事您教我……我觉得您就在我身边。妈妈,这些您都知道吗?

是呀,妈妈为我辛苦地奔波,并不是抛弃我,不管我,不爱我。妈妈,您说是吧!您是爱我的,从您打来的电话,从您寄来的礼物……我感受到了您的爱。可是,妈妈,您知道吗?我最大的心愿是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

妈妈,我爱您,早点回家过年吧!钱是永远挣不完的,只要您在一年之内多陪伴我一天,我就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妈妈,我等着您早点回家!

点评:小作者在对妈妈的每一件小事的诉说中,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及心愿产生的原因。习作字里行间表达了想让妈妈多陪伴“我”的这一心愿,情感真挚,内容条理清晰。文中多处运用呼告式语句,在一声声“妈妈,您知道吗?”的回环往复中,把留守儿童的无奈表现得淋漓尽致,具有动人心弦的力量。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