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漫画的启示等着乘凉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卓蔓 (2020-07-20)

Tags:等着乘凉 漫画的启示 乘凉

范文简介:《等着乘凉》这幅漫画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的作品,这是一幅极其幽默和强烈讽刺意味的漫画。漫画画的..

上一篇:包饺子的作文500字

下一篇:致敬白衣天使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漫画的启示等着乘凉作文800字

《等着乘凉》这幅漫画是著名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的作品,这是一幅极其幽默和强烈讽刺意味的漫画。

漫画画的是:在一个有着肥沃泥土的道路旁边,有一位青年,他戴着一顶帽子,身穿一件长袖衬衫,还穿着一条长裤,但他把袖子撸了起来,拿着铲子,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种着小树苗,当他种好了小树,望了望周围,忽然一拍脑袋说:“哎呀,我忘记拿浇水壶了。”说完了,他就匆匆忙忙地回去拿了。当他提着一壶水回来时,他突然发现了一个中年男子,头上戴着鸭舌帽,还戴着一副眼镜,穿着长袖衣服和长裤,脚上还穿着皮鞋,竟然蜷缩着腿坐在了刚栽的小树下,背还靠树上,把小树都压弯了腰。青年人吃惊地问他:“你在干什么?”“我在等着乘凉。”中年男子悠闲自得地回答。

当我看完这幅漫画后,觉得这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太懒了。自己也有一双手呀,为什么不去劳动呢?而要靠着别人的劳动成果来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样的人也太可耻了!

在生活中,也有着许许多多像这样等着乘凉的人那样坐享其成。比如有一个花花公子,它的父亲是一家著名企业的大老板,而他的母亲也在辛辛苦苦地工作,他却不以为然,认为自己家很有钱,怎么花也花不完,根本不知道赚钱的艰辛难处,所以每天都和一群酒肉朋友交往,今天去网吧,明天又去酒吧,花钱如流水,他的父母让他找工作他也不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仅仅过了五六年。他们家因为经营不善而破产了,父母没有钱供给他花天酒地,他又改不掉这个惰性,结果没有了钱,他就去诈骗、偷盗,走上犯罪的道路。这就是不劳而获的下场。

通过这个漫画,我知道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无缘无故地掉馅饼。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一定要脚踏实地做人做事,只想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人是没有好结果的。

吴老师作文点评:

作者根据图意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具体生动地描写了漫画的内容,能联系现实生活类似的故事,从而指出坐享其成的危害。文章观点明确,中心突出,语言流畅。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