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漫画的启示假文盲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柯心 (2020-07-10)

Tags:假文盲 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今天在语文书上我看见了一幅漫画,从中领略了一些道理和启示。图片上,一个红色的提示牌上写着“母子上..

上一篇:我的自画像三年级作文400字

下一篇:山海关长城游记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漫画的启示假文盲作文800字

今天在语文书上我看见了一幅漫画,从中领略了一些道理和启示。

图片上,一个红色的提示牌上写着“母子上车处”那块牌子虽然很醒目,但在牌子旁站着四个男人,好像都没有看到那牌子一样,第一个男人,身上穿着一件长长的,肥大的风衣,他把手放在暖和的衣服兜里,好像很有身份。在他后面,一个年轻人身穿军大衣,戴着暖和的帽子,他比其他人都高出一头,闭着眼睛,抬起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第三个人,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像是一个知识分子,他穿着羽绒服,头上戴着一个扁扁的鸭舌帽,头却依然紧紧的缩在衣服里;在他后面,一个戴着大大的口罩的男人,两手揣在兜里,昂起头,好像也是什么都没有看见。

而在“母子上车处”牌子的旁边却孤零零地站着一对母子,那位妇女,头上戴着厚厚的棉帽,身穿厚厚的棉衣,手上还抱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小孩子身上也穿着厚厚的衣服,头上戴着棉帽,但他那苍白的小脸被冻得红彤彤的,母子二人无助的躲在角落,而那些“假文盲”却不管不顾,装作什么都看不见似的。

我认为这可笑之处就在于这些人明明看到“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却假装自己是文盲,毫不理会缩在后面的那对无助的母子。我们不能学习这样只为自己的利益,不为他人而着想的人。

在现实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情,比如公园的草坪上树着牌子“请勿践踏”,可依然有人在上面走来走去,或坐在草坪上,有些地方有指示牌,“请勿随地吐痰”,可还有很多人在地上吐痰,还有一些时候,在公交车上有人大声喧哗,有人乱扔垃圾,有人坐在爱心座位上不给老人让座,以上种种都是现实中存在的一些不讲公德的事。

通过这幅画中讲述的事情,我得到的启示就是,不要学习那些对生活公德视而不见的人。不要做生活中的“假文盲”。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