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侯湘丽 (2020-07-02)

Tags:一幅漫画 五年级下册作文 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有很多漫画和寓言故事一样,是讽刺、批评或表扬某些人、某些事。有一天,我偶然看到这样一幅漫画:画中..

上一篇:国宝大熊猫三年级下册作文300字

下一篇:有你真好作文600字亲情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有很多漫画和寓言故事一样,是讽刺、批评或表扬某些人、某些事。有一天,我偶然看到这样一幅漫画:

画中着火了,有一个人不会灭火。于是,把说明书拿在手中边跑边看,把灭火器放在大火中急抽身往外跑。

画中的人在着火时拿着说明书看,就可以看出这个人平时不学安全知识,到了紧急状况时才临时抱佛脚。在他的生活中应该只有“吃喝玩乐”这四个字吧!

房内已经着火,他却在这危急关头看说明书,这真是搞笑!我想,这个人如果平常有好的学习习惯,提前熟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可以马上把自己解救出去了,也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结果。

我们在嘲笑这位不学无术的人时,同时也要想想自己是否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呢?比如:我们考试前不复习,玩到考试当天,我们就抓紧读书了。

当然,任何事都有个过程,我们要每天学一点自然而然地就积少成多了。当经历了辛苦学习时,成功到来时才会觉得更加甘甜,才会更加珍惜它!

我想说的是,努力学习是件美好的事。“书是人类精神上的粮食”,我们只要努力学习知识,我们可以通过所学的知识造福自己,造福他人。千万不可以临时抱佛脚。

这幅小小的漫画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常提醒自己:努力学习,不能好吃懒做,凡是提前准备,我们学习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他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