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假文盲漫画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刘瑾龙 (2020-06-28)

Tags:假文盲 漫画作文 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假文盲”可与“文盲”不一样,就一字只差,就有了天壤之别。在这个冬天,刮着凛冽的寒风。火车的上车..

上一篇:读《西游记》有感300字

下一篇:我想长成一棵树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假文盲漫画作文400字

“假文盲”可与“文盲”不一样,就一字只差,就有了天壤之别。

在这个冬天,刮着凛冽的寒风。火车的上车处有一块鲜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但这个地方,已经被别人排着队占上了。

第一个男人身穿名牌大衣看起来很有钱,好似是个十分有文化的人,但是却对旁边那裏着头巾,抱着幼小的婴儿妈妈视而不见。

第二个男人是个衣着得体的商人,手插衣兜,闭着眼,嘴里哼着歌,露出一脸的“闲”。

第三个人头戴布帽,提着布包,还架着一个象征形的眼镜,看起来还挺像一个优秀的干部。

第四个人戴着一个大号口罩,像是在病床边的医生。可是在这里,这四个人假装自己文盲,不识字。但是,他们是认真的吗?难道就只为自己的那一点点利益而抛弃别人、不管不顾吗?

看完这幅漫画后,我心想我们身边何尝不是有“假文盲”,草坪上写着“请不要踩我”的警告牌,但有人依然走进草坪玩耍,甚至是放狗。医院商店门口醒目的写着“禁止吸烟”,但仍旧有人在吞云吐雾。

假文盲是专门破坏社会公德与文明的人,这种类型人非常的可耻,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学习他们。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公民。

马丽老师作文评语:文章首尾呼应,直入主题。对假文盲现象及背后反映的问题描述详细,一针见血。对图片中的人物形象描述突出,对比强烈,反讽意味十足。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