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假文盲》漫画的启示】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谭晰 (2020-07-13)

Tags:假文盲 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漫画有强烈的讽刺性和幽默性。能让我们会心一笑,能让我们有所思考。获得生活的启示。一次,我在一本书..

上一篇:六一儿童节作文800字

下一篇:挨饿的滋味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假文盲》漫画的启示

漫画有强烈的讽刺性和幽默性。能让我们会心一笑,能让我们有所思考。获得生活的启示。一次,我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的一副漫画:画中有一条母子通道,而站在里面的却是一个个身强体壮的小伙子,一位母亲抱着一个小幼儿却站在了一旁。

小伙子们,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这种行为是很不道德的。你们身体强壮,就不能等一等吗?人家一个女子抱着幼儿,虽然不是很重,但是他要等你们先上去以后再上去,这么久,手臂肯定会酸痛的。你们就不能帮一下忙,让一下位置,让给她们本来属于她们的位置吗?

当然,不只是他们,在生活中,"假文盲″的现象随处可见:医院里,大声喧哗,对"请保持安静″是熟视无睹;公园里,"足下留情″"禁止践踏″"不可摘花″等警告牌对一些人早已形同虚,随意践踏者有之,无故采摘者有之;公共汽车上,有"老弱病残孕专座″,可心安理得坐在上面的却是身强体壮的小伙子……就拿加油站那个来说,明明写着"禁止吸烟”,可有人仍置不理。就算你烟瘾再大,可是在生命面前,是哪一个重要呢?并且生命只有一次,没了生命就什么都没了。而且烟对我们的身体可已造成很大的伤害,能让你的肺功能衰弱。这些人不就是漫画里的"假文盲″吗?这一幕幕,怎能不让我们痛心呢?

华君武先生的《假文盲》的漫画,具有强烈的讽刺意味,真实的揭露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不道德的行为。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