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漫画的启示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嘉威 (2020-06-16)

Tags: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前几天我看了一副漫画,初看时让人忍俊不禁,可一细想却又发人深思。画面的正中间是两台电脑摆在一张高..

上一篇:五年级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下一篇: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漫画的启示作文600字

前几天我看了一副漫画,初看时让人忍俊不禁,可一细想却又发人深思。

画面的正中间是两台电脑摆在一张高高的桌子上,一台电脑的显示屏上写着大大的“e”,另一台则有着网络专属的符号“@”。电脑下方两个孩子围在桌前,眯着眼睛张着嘴巴一边行着跪拜大礼,一边敬畏又感谢地大喊:“你就是我们的再生父母啊!”此时两台电脑就像是两位身居高位的皇上,任由两位孩子哭天喊地跪拜着。

这幅漫画想要告诉我们什么呢?

在画面中,这两个孩子把电脑当成再生父母一般哭爹喊娘,可见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把电脑当成最重要的人,他们在学习中甚至生活上全都依赖电脑,他们把电脑当成了父母一般对待。

电脑虽然有用,可以帮我们在必要时查找资料,但它毕竟也不是万能的,很多事情是需要我们自己动脑才能完成的。这两个孩子过于依赖电脑,把他们当成再生父母,当了电脑的奴隶,这是万万不可取的。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发生过这样的事,许多同学在写作业时一碰到难题就懒得思考,马上用手机电脑搜索,结果就像一只只癞蛤蟆一样等着天鹅肉,再也不自己去捕捉了。虽然后面的答案都是正确的,但渐渐地,他们就会养成做题全靠电脑的习惯,从此以后他们就没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后果不堪设想啊!这些同学在考试的时候,一遇到难题就只能无从下笔了。

这幅漫画的确引人深思,让我们明白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不能过于依赖电脑,也不能依赖他人,这样只会让人不断退步。我们应该独立思考,碰到难题先自己认真思考,万不得已时再去上网查询,但我们不能照搬照抄,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正独立思考的人。(九峰小学王嘉威)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