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五年级下册语文漫画启示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钟麓阳 (2020-07-14)

Tags:五年级语文作文 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我看了一幅漫画叫《看不见的领导》,看完之后我觉得这幅漫画非常具有讽刺的意义。这幅漫画体现了有些管..

上一篇: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500字山洞

下一篇:奇妙的森林探险之旅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五年级下册语文漫画启示作文600字

我看了一幅漫画叫《看不见的领导》,看完之后我觉得这幅漫画非常具有讽刺的意义。这幅漫画体现了有些管理者为了私利,去包庇某些不良企业,对这些企业做出的有损人民利益、有害生态环境的行为视而不见的一些社会现象。

漫画内容主要描绘的是某个央企正在往公共的河水里面排放大量的污水,这时一个小伙子路过,看到这个现象,赶紧向当地环保局反映。环保局的领导来到这里后,小伙子指着正在排放的污水管对领导说:“领导,您看!就是这家企业在大量排放污水,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味道多难闻!”领导却瞪了小伙子一眼,假装看不到地说:“在哪里?在哪里?我怎么看不到?我怎么也闻不到?”

看完这幅漫画我觉得这个领导真是太可恶了,明明这家企业正在做着有损环境的恶劣行为,身为主管领导他却装作视而不见,他肯定和这家排污企业有着某种利益上的关系,所以才会不管不问,放任企业做出这种破坏环境、损害人们利益的事情。

在我们现实生活之中,也有一些这样的人,他们和那个领导一样,无视自己的职责,牺牲人民的利益、甚至牺牲整个生态环境,为自己谋取私利,或为了自己的政绩,选择包庇纵容这些污染环境的企业。***总书记曾经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的建设对经济长远发展非常的重要。作为一个领导,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不应该把自己的私利放在第一位,更不应该为了私利做出有害于人民的事情,尤其是破坏我们宝贵的生态家园。

这篇漫画谴责了那些自私自利、无视自己职责的“领导们”,呼吁大家应该向画中的小伙子学习,维护生态环境,保护好自己的家园,让我们拥有永远的绿水青山!

作者:钟麓阳,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

作文评语:大钟,写得非常不错,从漫画内容,到可笑之处,再到启示警醒,每个部分都简练有力,文从字顺,结构精当,意义深刻,尤其是结尾的呼吁一定能引起更多读者的共识。很棒,继续努力!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