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漫画的启示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承熹 (2020-07-17)

Tags: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到底谁是异类?当今世界是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电子产品和设备。下面我就带你欣赏一..

上一篇:小故事大道理作文300字

下一篇:我身边的榜样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漫画的启示作文800字

到底谁是异类?

当今世界是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几乎每个人都离不开电子产品和设备。下面我就带你欣赏一幅来自这个“新”时代的漫画。

在一家咖啡厅里,坐着很多人,每人面前一台笔记本电脑,大家都在网上浏览着信息。画面的中央,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戴着老花镜,两手正举着一份报纸津津有味、专心致志地阅读。看到此景,众人纷纷向老者投去异样的目光。有的把眼睛瞪得溜圆露出诧异的表情,有的一边手里抓着鼠标,一边扭过头去看那张报纸,还有的伸长脖子试图去看报纸上究竟写了什么。大家都在心里嘀咕着:这都什么时代了,还在看报纸?真是异类。

看到这幅漫画,你是怎样想的呢?是想嘲笑那位看似落后于时代的“报纸迷”?还是想指责那些“电脑狂人”?到底谁是“异类”呢?

这的确是一个令许多人难以回答的问题。在大家可以更便捷地通过互联网来获取信息的同时,像纸质版的书籍、报刊反而被大家当成了稀罕物。随便走在各大场所,到处都是低头族,即便是在图书馆里,也都是抱着电脑查阅资料的人群。如果有人像漫画里的老爷爷一样捧着书本或报刊阅读,相信一定会被大多数人当作异类来看待。

就是在我自己的日常学习中,也存在这种情况。写作业时,我总会遇到不认识的词语。这时,我总是把老师叮嘱的“查字典”抛之脑后,第一反应就是去问“度娘”。虽然利用网络搜索引擎又快又便利,但是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一知半解,而且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视力容易疲劳,脖子和肩膀也很累。日积月累,还容易形成一个不求甚解的坏习惯,这对全面理解字词的意义有害而无益。

在这个信息快速变化的时代,虽然通过电子设备就能知道天下事,但是大家的生活却像被科技左右的“傀儡”,毫无生趣。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放慢脚步,通过阅读书籍,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大脑去思辨。

风声、雨声、读书声,每当我捧起心爱的书,我的心就平静下来,书籍让我回归自我,也让我感到充实。希望大家都能像漫画中的老爷爷学习,畅游书籍的海洋,领略书香的魅力。

李佳佳老师作文评语:

承熹,你的选材别具一格,对当下的大众来讲,特别有教育意义。到底谁是异类呢?这个问题让我们反思。你的文章给我们指点了迷津,联系当下人们的生活现实,再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不做科技左右的“傀儡”,用书本充盈自己,让阅读为你我添书香,增乐趣。写得真棒!点赞!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