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夏天的荷塘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石亦然 (2020-07-09)

Tags:神奇 荷塘 夏天

范文简介:“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初夏清晨,我和爸爸妈妈散步至公园的凉亭。我站在亭子里往远处眺望,..

上一篇:风之谷游记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心愿作文600字优秀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夏天的荷塘作文600字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初夏清晨,我和爸爸妈妈散步至公园的凉亭。我站在亭子里往远处眺望,不远处竟有片小小荷塘。微风中,一群荷花仙子在这个碧绿的舞台上跳起了《晨光曲》,那婀娜的舞姿,宛如一个个芭蕾舞演员。一缕缕阳光穿过荷叶的缝隙照在水面上,变成了一个个小光点在跳跃,这让我迫不及待想去荷塘边看看。

我一路小跑,来到荷塘边,刚才那一方小小的荷塘竟如此开阔,我雀跃不已。荷叶挨挨挤挤的,微风拂过,不时对我展现优美的舞姿。碧绿的荷叶如一个个大玉盘,也像一把把绿油油的太阳伞。我仔细一瞧,竟发现一颗闪闪发光的露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荷花有的静静地一动不动地立着,好像一个大家闺秀;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花瓣紧紧包裹着,如小家碧玉一般。

我蹲下身来朝水面望去,荷叶的茎中间“窸窸窣窣”,好像有东西在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水蜘蛛,它长着细长的腿,扁扁的身体,芝麻似的眼睛,一对触角总是不停地摆动着。只见它的腿一蹬一缩,一缩一蹬,朝我游来。一只蜻蜓从荷叶上轻轻飞到湖面,它是那样轻盈啊!它低下头喝水,没想到鲤鱼正躲在塘底,想乘机跃出水面把它吃掉。“哗”的一声,它跳了起来,张大嘴巴。“小心!”还没等我喊出口,蜻蜓的眼睛骨碌碌一转,飞走了。鲤鱼只好摆摆尾巴,游走了。

我又往水面下望去,可是什么也看不见,刚刚鲤鱼那一跳跃把水都搅浑了。不过,我听别人说,泥里还藏着宝贝呢!就是白白胖胖的莲藕。那么乌黑的泥里居然能结出如此洁白的莲藕,开出美丽的花朵,真是“出淤泥而不染”!

小小一方荷塘,竟藏着一个如此神奇的“小小世界”!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