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科学趣味小实验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肖雅涵 (2020-06-17)

Tags:跳舞 纸屑 科学实验 趣味 小实验

范文简介:今天,阳光明媚,庆庆老师神神秘秘地走进教室,拿起笔,写了六个大字:“会跳舞的纸屑”。并问大家:“..

上一篇:我的自画像作文400字描写女生

下一篇:这样想象真有趣作文400字以上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科学趣味小实验作文500字

今天,阳光明媚,庆庆老师神神秘秘地走进教室,拿起笔,写了六个大字:“会跳舞的纸屑”。并问大家:“你们见过吗?”同学们纷纷摇头。有的同学提问了:“纸屑是怎么跳舞的?会跳舞?跳什么舞?”大家半信半疑、疑惑重重。

让我们用实验来证明吧!

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老师拿出实验材料:一把剪刀、一张白纸和一支笔。老师三下五除二,发出“呲呲”的声音,不一会儿,就捡了一堆小纸屑。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纸屑开。”

然后,庆庆老师用笔快速反复摩擦,接着把笔放在纸屑上,可是,庆庆老师失败了。庆庆老师不服气,又把笔放头发上,然后把笔放在一个很小的纸屑上方。这一次成功了。我也跃跃欲试,我拿笔在头上反复摩擦,那可真痛,感觉头上要着火了一样。庆庆老师看我们这样,说:“可以用我的头。”听到这里,大家一窝蜂地跑上来,拿起笔在庆庆老师头上摩擦,不一会儿,庆庆老师的头就成了“鸡窝”。哈哈真好笑。

最后,我们用摩擦过的笔来接触,靠近纸屑,纸屑忽然跃到笔尖上。奇迹发生了,纸屑像被施了魔法一样:有的像见了老朋友一样,紧紧地抱住笔尖;有的像跳高运动员一样,跃到笔上;有的像被巫师施了法一样,一动不动。

原来这其中的奥秘是笔和头发的摩擦产生了静电,静电把无静电的小纸屑吸了起来。

科学无处不在,只要你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你就能发现其中的奥秘。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