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生活中的科学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晨嫣 (2020-06-28)

Tags:生活中的科学 生活中的发现 科学实验

范文简介:下午,妈妈买的牛奶过期了。我觉得扔掉可惜,于是便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绚丽的牛奶画。准备的材料有..

上一篇:三年级小实验作文300字

下一篇:保护野生动物——大象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400字

下午,妈妈买的牛奶过期了。我觉得扔掉可惜,于是便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绚丽的牛奶画。

准备的材料有:色素、洗洁精、滴管、盘子和牛奶。

首先,先把纯白的牛奶倒进盘子里,看着牛奶,我努力把喝牛奶的想法删掉。接着,小心翼翼地把色素点到牛奶里。我先选择了一个来自大海的使者——深蓝色色素,点在牛奶中间。然后用他的表妹,来自天空的仙女——淡蓝色色素,点在深蓝色的周围。

见证奇迹的时候来到了!我拿着滴管‘吸’了一些洗洁精,小心翼翼地滴在深蓝色色素上。接下来,我张大了嘴,发现这些色素一下子四散开来,时而像梵高画的星空,时又像一个璀璨的天空。

我查阅了资料,才知道原理。色素化学性质稳定,可以与水分子“打成一片”,当色素被滴入“画卷”时,借助牛奶表层的油脂张力,维持原型。当新朋友洗洁精进来时,打破了画卷中原本的平静。洗洁精把牛奶表层张力破坏了,所以色素才会与牛奶一起融合,进而绘制出流畅的线条和曼妙的图形。

在生活中,用洗涤剂去除污渍的原理也是如此。只是油污中没有色素标记,因此我们用肉眼难以察觉那些微妙的变化。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科学!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