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益诚 (2020-05-26)

Tags: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彩虹 摩天轮 小实验

范文简介:“我来,我来。”妹妹叫着。到底发生了什么?快随我去看看吧!原来,在做实验啊!这个实验名字是“彩虹..

上一篇:大熊猫的自述作文500字

下一篇:放风筝作文400字优秀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00字

“我来,我来。”妹妹叫着。到底发生了什么?快随我去看看吧!

原来,在做实验啊!这个实验名字是“彩虹摩天轮”。

实验的材料和工具:彩虹糖10—20粒、盘子和30毫升水。

实验第一步:把彩虹糖颜色错落的均匀摆放在盘子中,围成一圈。

实验第二步:往盘子里轻轻倒入水,水面高度要达到能淹没彩虹糖一半的位置。

实验第三步:观察彩虹糖在盘中的扩散情况。

彩虹糖的色素慢慢的往盘子中央慢慢流去,有点像摩天轮。哈哈,你没想到有这么漂亮吧?接下来我就揭晓科学原理吧!

水接触彩虹糖后,彩虹糖的色素开始被水溶解,水的密度增大并向密度小的区域四处扩散。当一颗彩虹糖色素与另外一颗彩虹糖色素相遇时,由于密度相似,于是两种颜色均朝盘子中央密度更小的区域扩散,最终形成类似彩虹摩天轮的形状。

这次实验我做第一次没成功,因为盘子中间高,色素流不到高处,所以失败了。可是我第二次成功了,因为这次的盘子的中间低,色素很快的流到了盘子中间,我就成功了。这让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