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嘉乐 (2020-05-26)

Tags:科学小实验 有趣的实验 科学实验

范文简介:你们知道“水的压力”吗?为什么我们住在高层?打开水龙头时,水马上就会从水龙头里涌出来呢?今天我们..

上一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50字

下一篇:关于母爱的童话故事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作文600字

你们知道“水的压力”吗?为什么我们住在高层?打开水龙头时,水马上就会从水龙头里涌出来呢?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小实验来探索水压的秘密吧!

做实验前,我们需要准备实验材料,这些材料有:一个空空的矿泉水瓶、一卷胶带、一颗钉子、水若干、一个大储水盘。

准备好材料后,我们开始做实验吧!

首先,我用标记笔在矿泉水瓶的一侧画一条竖线,再在这条线上分别找三个位置,低位、中位、高位上分别做上标记,再用钉子在标记处扎孔。扎好孔后,我用胶带把孔牢牢地封住,我把矿泉水瓶的瓶盖拧开,往里面灌水,直到把瓶子灌满为止。

然后快速的把胶带撕掉,瓶子里的水立刻从孔里迸出来。最后,我开始观察水柱的变化。我发现从低处迸出的水喷射的最远,其次是中部孔位喷出的水,喷得最近的是从高孔位喷出的水。

由于我准备的矿泉水瓶只有380毫升,储水量有限,把胶带一撕水流的太快了,留给我观察的时间有点短。如果你们也想做这个有趣的实验,我建议你们准备1.5升的大矿泉水瓶。

通过这个实验,我很想知道,为什么三个孔里迸出来的水,距离不一样?于是我去问了妈妈,妈妈建议我一起去查资料。我通过网络知道了,原来水是有压力的,水的压力由深度决定,水深;压力就越大,水越浅,压力就越小。

这就是水压的秘密,这个实验真有趣。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