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记一次实验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黎桓宇 (2020-05-19)

Tags:记一次实验 瓶中 彩虹 小实验

范文简介:你们见过彩虹吗?相信大家都见过,但是瓶中的彩虹你们见过吗?我们来做个实验吧!首先准备多种颜色的色..

上一篇:国宝大熊猫作文300字

下一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记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你们见过彩虹吗?相信大家都见过,但是瓶中的彩虹你们见过吗?我们来做个实验吧!

首先准备多种颜色的色素、白糖、清水、杯子5个、搅拌棒、滴管、透明瓶、勺子、量杯,沒有量杯也可以用有刻度的杯子代替。

要这么多杯子干什么呢?我们先在杯上标记好数字0-4,然后在0号杯里不加糖,1号杯里加一勺糖,2号杯加二勺白糖,3号杯加三勺白糖,4号杯加四勺白糖,接着往每个杯子里加上同样多的水,30毫升最好。糖会在杯底沉淀起来,我们用小棒来搅拌搅拌,当搅拌棒在我手里以圈状运动时,小小的糖颗粒也跟着快速旋转,不一会儿,它们就晕头转向,找不到东南西北了,索性钻进水里隐身了。这时,我们往杯子里加入不同颜色的色素,加2一3滴就可以了。这色素很有灵性,只见它随着水的波动一会成一幅优美的水墨画,一会成月圆之日的那圈月晕,一会渗进杯子里的角角落落,这水,成了它的王国。这样就调出了5杯不同颜色的糖水。

最关键的时刻到了:用滴管吸取4号杯的糖水,滴进空透明杯内,让它进入瓶底后,再用滴管分别从3号杯,2号杯,1号杯,O号杯中吸取糖水,依次沿管壁滴入透明杯内,一定要按顺序,沿管壁滴入,否则实验会失败的。因为它们所含糖分不同,密度不同。在彩虹桥里所呈现的层次也不同。这一环节可费了我不少功夫呢。

随着最后一滴彩色糖水滴落,漂亮的瓶中彩虹登场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