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林华歌 (2020-05-25)

Tags:牛奶动画 小实验 牛奶 动画 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范文简介: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自己动手做一个小实验,我决定做牛奶动画这个小实验。我开始准备材料了,材..

上一篇:一本有魔法的书作文500字

下一篇:虎兄虎弟观后感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400字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自己动手做一个小实验,我决定做牛奶动画这个小实验。

我开始准备材料了,材料分别有:牛奶、盘子、滴管、洗洁精、不同颜色的色素。

说起牛奶,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对,没错!就是我们平时喝的纯牛奶,今天我就要用它和色素、洗洁精来创造奇迹。首先把纯牛奶倒入盘中,没过盘底即可,接着在牛奶里加入自己喜欢的,不同颜色的色素,这时你会发现,牛奶面上很明显地呈现出你刚才先择的不同颜色的色素,红、黄、蓝、绿……这些色素并没有分散开,然后再用滴管吸一点点洗洁精,最后滴在盘子的正中央。奇迹发生了,原本漂浮在牛奶表面的色素被迅速排开,不同颜色的色素在盘中不停地翻滚。五光十色,形成了壮观的牛奶动画。

持续观察,盘中的牛奶,近看像一个小喷泉,远看像一幅会流动的画,美丽极了。

你知道牛奶动画的原理吗?妈妈告诉我:原来牛奶里面住着一个叫脂肪的精灵,洗洁精里面住着一个叫活性因子的小精灵,两个精灵在一起就会打架,从而产生力量,把颜料给推开了,然后开始扩散,便形成了有趣的牛奶动画。

牛奶动画的实验真有趣,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我很喜欢这个科学小实验。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