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场面描写点面结合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林家源 (2020-06-12)

Tags:中国诗词大会 场面描写 点面结合

范文简介:星期二下午,在文心书院,老师给我们看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的‘飞花令’比赛。随着百人团的阵阵掌..

上一篇:我的自画像作文600字女生

下一篇:龟兔赛跑故事新编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场面描写点面结合作文600字

星期二下午,在文心书院,老师给我们看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的‘飞花令’比赛。

随着百人团的阵阵掌声,主持人董卿款款走上台。评委席上坐着大家喜爱的康震、蒙曼两位老师。由董卿正式宣布比赛开始了。第一场比赛是以“春”为主题,攻擂者:王婷婷,守擂者:张淼淼。王婷婷先发制人说道:“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张淼淼不慌不忙接到:“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王婷婷面不改色又说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张淼淼也不甘示弱:“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两位实力不相上下,好一场精彩的对决!

高手间的对决一个小小的失误就有可能导致失败。王婷婷又想出了一句:“春眠不觉……”当她话还没说完就被张淼淼打断:“这句我说过了!”这时王婷婷头上冒出了一个问号,努力地思索了一番,最终没有想出来带有“春”的诗句,攻擂失败了。当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完全懵了。”看来比赛时不仅要有实力,更要沉着冷静啊!

第二场是以“花”为主题。“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守擂者陈更和攻擂者时秀元,两位分庭抗礼,互不示弱,比赛无比激烈,台下的观众和评委向二人投去敬佩的目光。最终陈更以更沉着、机敏以及丰富的诗词储量更胜一筹,守擂成功!

第三场是武亦姝和陈思婷的对决。16岁的武亦姝不愧为大才女,在一阵激烈的短兵相接后,毫无悬念地守擂成功。

主持人董卿宣布本期比赛结束,本次获胜的选手将晋级到下一轮比赛。这次的比赛让我意犹未尽,而下一场精彩的比赛更让我期待!(泰河小学林家源)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