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同焜 (2020-05-16)

Tags:空瓶子 吹气球 我做了一项小实验

范文简介:今天,科学老师在课堂上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空瓶子吹气球,我准备小试牛刀,等爸爸下班回来做给他看..

上一篇:小学生郊游作文200字

下一篇:让真情自然流露作文六年级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600字

今天,科学老师在课堂上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空瓶子吹气球,我准备小试牛刀,等爸爸下班回来做给他看。

爸爸终于来家了,一进门,我就神秘地说“爸爸,你知道不用嘴吹,也不用打气筒,怎样吹气球吗?”“不知道。”爸爸一边摇着头一边好奇地说道。“那今天我要让你大开眼界。”我胸有成竹地说。

我到厨房找来一个空瓶子、白醋、小苏打,又到玩具箱里找了一个气球,顺手在书桌上拿来一张白纸。“爸爸,我要开始做实验了,请认真地看。”我对着爸爸说,爸爸认真地点点头。首先,我把白醋倒进空瓶子里,接着将白纸折成漏斗状,将尖头插入空瓶子里,然后慢慢地倒入小苏打,最后将气球的开口处套在瓶口。此时,气球是耷拉着身体的,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爸爸,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只见瓶子里产生了大量的白色气泡,气泡沸腾了,水位不断上升,好像是刚烧开的热水,“咕嘟咕嘟,咕嘟咕嘟”,瓶子上端的气球瞬间开始鼓起来,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水位不再上升,慢慢地降了下来,但气泡还没有断。这时,气球已经被吹得鼓鼓的,活像一个胖娃娃。

“爸爸,快看气球鼓起来了!”我高兴地喊道。“爸爸,我告诉你,空瓶子能吹气球,其实这很简单,是因为白醋中酸和小苏打中的碱发生了化学反应,它们中和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就是这个二氧化碳把气球吹起来的。”我解释道。“儿子,你真棒!会学以致用了。”爸爸对我竖起来大拇哥。

其实,不光能用白醋、小苏打吹气球,维生素泡腾片也是可以的哦!只要我们学习、掌握了科学的原理,就可以做好多有趣的小实验。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