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介绍一种事物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凯浩 (2020-05-15)

Tags:介绍一种事物 说明文500字 刺猬

范文简介:刺猬是一种体肥矮,爪锐利,眼小,毛短,浑身有短又密的刺的小型哺乳动物。它常在夜间活动,以昆虫和蠕..

上一篇: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下一篇:介绍一种动物的说明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介绍一种事物作文500字

刺猬是一种体肥矮,爪锐利,眼小,毛短,浑身有短又密的刺的小型哺乳动物。

它常在夜间活动,以昆虫和蠕虫为主要食物,一个晚上能吃整整200克虫子,消灭害虫,有利于农业。刺猬身上长着坚硬的又粗又长的刺,连细短的尾巴也隐蔽于刺中。但他遇到敌人袭击时,它头朝负面弯曲,身体卷缩成一团,抱住头和四肢,竖起钢刺般的棘刺,使敌人无从下手。

每当到了冬天,刺猬会隐居穴中,进入冬眠状态。刺猬的出眠温度约6~9℃(2~15℃),鸟儿黄鼠约为10℃。在冬眠过程中,动物是处于活动(常温)与麻痹(低温)交替的冬眠阵状态。冬眠期间刺猬会偶尔醒来,但很快又会入睡。刺猬在冬眠时是世界上温度最低的动物,只有6℃。在冬眠时,呼吸从原来的五十多次下降到0-8次分钟,心跳从原来的200多次下降到20几次。

刺猬每年4月婚配生育,母刺猬在接受求偶前,公刺猬要在它周围好几小时之后,就完成了使命。母刺猬要寻找一个安全清净的地方作为自己和30天后即将出生的小刺猬的巢穴。

刺猬发现某些有气味的植物时,会将其咀嚼然后吐到自己的刺上,使自己保持当地环境的气味,以防止被天敌发觉,也使其刺上可能沾染某些毒物,以抵抗攻击它的人。家庭饲养刺猬可以自己制作饲料,以肉类下脚,粮食及副产品,青菜等按比例配合饲养。另外,毛毛虫,甲虫, 蜗牛,蚯蚓等小动物和水果也可喂养。

刺猬,是一种有智慧,小巧可爱的动物,它们温顺,安静,从来不打扰人休息,真是一群知心的小动物。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