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介绍一种蔬菜说明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奕明 (2020-05-15)

Tags:芹菜 介绍一种蔬菜 说明文500字 蔬菜

范文简介:芹菜是人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细长的茎只有手指那么粗,却有50-60cm长。碧绿的叶子,像一把缩小的绿..

上一篇: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400字

下一篇:描写一种植物的作文500字:银杏树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介绍一种蔬菜说明文500字

芹菜是人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细长的茎只有手指那么粗,却有50-60cm长。碧绿的叶子,像一把缩小的绿扇子,非常引人注目。万物凋零的秋末初冬,芹菜却在田野蓬勃生长,用一抹绿色装饰秋风瑟瑟的田野。

芹菜品种繁多,通常分为西芹和土芹两大类。西芹是从欧洲引进的品种,它们的茎很粗壮,每根重达500克以上,优点是炒起来吃着很脆,特别受年轻人的喜爱。土芹因为茎细,很适合做饺子、麦角的馅料,老幼皆宜。

芹菜的吃法很多。芹菜炒肉丝,芹菜炒豆腐干,芹菜炒牛肉都受人喜欢,让人百吃不厌。芹菜还可以与花生米凉拌,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芹菜的叶子也可以做成一道美食:只要取一点面粉加水调成糊状,打上鸡蛋,再添加适量的调料,把芹菜的叶子倒入其中搅拌一下,最后将它们捞起放入油锅里炸,直到炸成金黄,就大功告成了。这种油炸芹菜小吃非常健康,色香味俱全,让人难以忘怀。

坚持吃芹菜,对身体好处多多:(1)可降低血压,远离三高。(2)可起减肥,瘦身的作用,促进肠胃蠕动,促进胃肠代谢。(3)可消肿,利尿。(4)可滋养皮肤,美容养颜。

既然吃芹菜有这么多的好处,我们怎么可以讨厌吃芹菜呢?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