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与书的故事作文1000字_我与书的不解之缘】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22)

Tags:我与 故事 作文 1000 不解之缘

范文简介:我与书的不解之缘(文苑征文) 小时候,我就很爱读书,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我就坐在..

上一篇:续写《山羊不吃天堂草》800字

下一篇:雷梦拉与爸爸读后感500字左右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1000字_我与书的不解之缘

我与书的不解之缘(文苑征文)

小时候,我就很爱读书,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我就坐在奶奶的怀里听儿歌,从小,就受酷爱读书的奶奶的熏陶。刚会走路的时候,由于还不认识字,每一件不经意的小事都有妈妈的大道理,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坚持给我讲故事,不管我听懂听不懂,理解不理解,这一直坚持到我大字不认识几个的时候,就又开始了亲子阅读,和妈妈一起畅谈书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现在,我长大了,对书更是沉迷。在我的屋子里,最显眼的就是那个大大的书柜,书柜里放着慢慢的书籍,有小时候看的《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木偶奇遇记》《369夜故事》《伊索寓言》等等好多好多,现在看的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马小跳系列》《非常系列》,即使每一个系列都有好多本,而我都一本不差。《十万个为什么》《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这四大名著当然少不了。《红岩》《狼王梦》《小兵张嘎》《城南旧事》《童年》《不知道的世界鸟兽篇》《动物成长也烦恼》《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意林》《小小姐》……如果让我一一说出来,估计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每一本书,我都要“啃”好几遍,每次读书,不是囫囵吞枣,你看看我每一本书上密密麻麻的批注你就知道了。

因为我不分时候,什么时候都读,白天读书的时候妈妈倒是很乐意,晚上的话,开着灯读着书,妈妈就要数落一番,我干脆钻到被窝里拿着手电筒来读,就这样,日子这样过着,可是,每年体检的时候,我的视力下降了好多,从以前的好视力变成了假性近视。我却仍是坚持着。就在一天晚上,妈妈一掀被子,把正在惬意读书的我吓了一大跳,我顿时从天上掉到了地下,于是,被老妈判决到:以后晚上不准读书,发现一次,零食没收。啊?唔,就这样,我只好白天读书,但这样怎么能消除我读书的瘾啊!后来,我找到了一个读书的好地方——我家的卫生间。

说到这儿,您可别笑,打开排风扇,打开窗户,关上马桶盖做在上面其实也是很不错的。一点都没有味道,再说,脚丫子还不会麻。所以说我家卫生间总会有一本书,每天换一本。

我最近又看起了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好家伙,看着厚厚的一本书,足有五十多万字,在卫生间从第一页开始看,看到最后一页,唔,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我伸了伸懒腰,站起来,满脸的惬意,不禁哼起了小曲。打开门,老爸老妈哥哥都在排着队,呃,我就是在厕所里看个书,用的了这样兴师动众的迎接我嘛,我一愣,之间老妈把我往前面一拉,就跑着近了厕所,唉!出来再一看表,唔,老天,三点左右进厕所,六点半左右出来,整整三个半小时。

从此,一家人好像怕了我似的,一见我朝卫生间方向走去,就争着吵着上厕所。唉!没办法啊!

时光积累经验,阅读塑造成长。

一晃书伴我走过了11个春秋,畅游书海,分享他人故事,咀嚼自己心情,品味优美文章,体验精彩人生。

书,是我的好朋友,书,让我的成长充满审美,书,让我的梦想不在遥远。我与书的不解之缘从此还会延续……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