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知耻而后勇700字作文_知耻而后勇高中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3-07-05)

Tags:而后 700 作文 高中

范文简介:知耻而后勇世界之大,勇者当头。自不知耻,何以为勇?“耻”是人们千避万讳的字作文眼,但也是人生中踏上成..

上一篇:母亲对我的爱500字作文_母亲对我..

下一篇:成长中,我多了一分勇气5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知耻而后勇700字作文_知耻而后勇高中作文

知耻而后勇

世界之大,勇者当头。自不知耻,何以为勇?“耻”是人们千避万讳的字作文眼,但也是人生中踏上成功的必经之路。“知耻而后勇”,是千百年来中华美德的结晶,是历史跑道上催人奋进的枪响,是宇宙万物生存发展的前提。因此,“知耻而后勇”自古不变的真理。作文无忧 Www.Zuowen51.coM

“知耻而后勇”是名家志士的真实写照。能够承认耻辱的人就像微弱的一团火,不久就可以燃烧整个草原。人若能达此境界,也可谓不枉此生。南唐后主李煜,“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成为千古绝唱;唐代诗人杜甫,恨“隔江犹唱后庭花”,道出爱国深情,波兰纲琴家肖邦,弃安逸悠哉之心,创造惊世舞曲。三者皆深知亡国之朝之耻,勇颂情怀。面对“耻”,若能坦然,其之度也必非一般。

“知耻而后勇”,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勇”如一辆开垦农田的托拉机,而“知耻”则是元油和动力。如果没有他们,你寸步难行,而他们的存在,使开发无处不在。“贫油国”之貌,激励数万油田工人奋力堪测,让大庆创中国之奇迹;法西斯之名,引得德国民众知耻阡悔,受世界人民敬仰。如若没有承认羞耻的勇气,又怎能在变化中求得生存和发展?作文

相反,却若地躲在黑暗的角落或“光明正大”地以耻为荣,只能成为历史的笑柄,最终也得淹没在嘲笑和鄙视之中。比如日本,不敢干接受现实的制裁,一方面篡改侵华历史,另外还参拜靖国神会。这只能将自己的尊严踩在脚下,将社会的发展推入无底深渊。

所以,“知耻而后勇”是一根?,将人生的船划向成功的比岸;“知耻而后勇”是一束箭,将信念射向光明的顶点;“知耻而后勇”是一片林,将誓言撑向无边的蓝天。作文

“知耻而后勇”是名家志士的真实写照,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同样,也是一条自古不变的真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