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观察螳螂的作文(带启示)】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笑语 (2013-07-20)

Tags:观察 作文 启示 螳螂

范文简介:水螳螂星期六,我在如意园玩,发现了一群水螳螂围着水藻边觅食,我用手一拨,它们受到惊吓,后腿一蹬,弹射开..

上一篇:平凡人的不平凡 作文400字

下一篇:红楼梦读后感2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观察螳螂的作文(带启示)

水螳螂

星期六,我在如意园玩,发现了一群水螳螂围着水藻边觅食,我用手一拨,它们受到惊吓,后腿一蹬,弹射开来。我心中产生了一些疑问:为什么只有水螳螂与其它昆虫不同,可以在水中生存呢?它们哪来的力量把自己弹射这么远呢?它们为什么能浮在水面上呢?

于是,我便去书上查资料,原来,昆虫在进化的过程中,由于生活环境不同,它们的“鼻子”就慢慢发生了变化,适应了它们的生活的地方。像蟋蟀,螳螂等昆虫主要生活在陆地,所以它们的气门发生变化,但像水螳螂等水生昆虫,喜欢在水里玩耍,吃水里的东西,它们的气门就发生了变化,在腹部的末端长出一个细管来,用这个细管当做气门来吸气呼气。

而且,水螳螂的体内有一个气囊,它的体重很轻,它的小腿是像竹子一样空心的,所以能浮在水面上生存。

那为什么水螳螂的弹射能力又那么强呢?我去问爸爸,爸爸说:“那是因为水螳螂的大腿肌肉发达,身体轻盈,体型细长,在水面上受到的阻力小,所以能有超强的弹射能力。”

带着答案,我又来到公园。仔细观察水螳螂,果真,在它们的尾部,有一根细管,我拨拉着细管,很轻易地把它提了起来,它们的体型就像爸爸说的,中间宽,两边窄。

通过这次的发现,我明白了:只要有心观察,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就会有所发现,有所收获!作者:张笑语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