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遵守承诺的故事】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林婧玥 (2021-03-22)

Tags:遵守承诺的故事 遵守 承诺 故事

范文简介:遵守承诺,有借有还——读《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有感寒假里我带着开心的心情读完了《胡童鞋夜市三胞胎》这本生动有趣的书,这本书以漫画的形..

上一篇:寻找春天作文500字

下一篇:远离游戏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遵守承诺的故事

遵守承诺,有借有还——读《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有感

寒假里我带着开心的心情读完了《胡童鞋夜市三胞胎》这本生动有趣的书,这本书以漫画的形式给我们描写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每个故事里都蕴含一个道理,而我对《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个故事印象深刻。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张小棣平时经常借了同学的东西,但是却有借无还,使得大家十分生气,以至于后来都不肯借张小棣东西了。而有一天正好胡童鞋忘记带词典,借用了张小棣的词典,然后胡童鞋编造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张小棣自己的“招式”让他知道不及时还给别人东西的感受,也让张小棣知道借了别人的东西,必须要及时归还,要诚信,才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从这个故事里,我懂得了向别人借东西要好好保护,一定要及时归还,即使喜欢也不能占为己有。而且孔子也有说言必信,行必果,这句话的意思是说话一定要算数,行动一定要坚决果断。这个故事也让我想起了一个历史故事——商鞅想立新法,为了得到人民的信任,他立了三丈的木头,只要有人把它从南门扛到北门就给他百金,结果真的有人把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立刻就给了他百金,也因此得到了所有人民的信任。所以,我们一定要诚信!

名人尚且如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讲信用,守诚信,绝不可以失信。我们不能像故事里的张小棣一样有借无还,一定要遵守承诺有借有还,再向别人借时,别人才会同意。要是像故事里的张小棣一样的话,大家会十分生气,也不会再借给你任何东西,时间长了也会破坏同学之间的友情。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