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600字作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翟人颉 (2021-01-04)

Tags:我的拿手好戏 下象棋

范文简介:跳舞、唱歌、画画、变魔术、钓鱼……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是下象棋。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写完作业,发现了家中的..

上一篇:给老师的一封信400字四年级

下一篇:猜成语游戏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拿手好戏下象棋600字作文

跳舞、唱歌、画画、变魔术、钓鱼……十八般武艺,样样都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是下象棋。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写完作业,发现了家中的象棋,孤零零的躺在了角落里。我想我好久没有下象棋了,我今天来给爸爸露一手。我把爸爸叫来,说:“爸爸,我们好长时间没有下象棋了,今天,我们一起下一盘象棋好吗?”爸爸干脆的回答到“好,让我看一看你的棋艺有没有长进”。

我们说完开始摆棋,我是红色的棋,我先走棋,我把“炮”挪到了中间,爸爸像是猜到了我的心思,马上把“马”跳了上来,把“兵”保护的死死的,让我不敢上前。我马上出“車”把他的“马”吃了,爸爸很快的做出了反应,他马上把“炮”对准了我的老“将”,我一看情况不妙,不得不招架,把“士”往上一划,挡住爸爸“炮”的攻击

爸爸又对我进行了第二波的攻击,马上把我的“車”给吃了,我很不甘心有点气馁。我又用一个“马”把他的“兵”吃了,爸爸的一个“象”又把我的“马”吃了,爸爸得意的笑出了声,我冷笑地说:“爸爸,你要小心你的“車”,爸爸一看,大喊一声,“不好,没看清楚,我的“車”呀!”,我马上把他的“車”给吃了,爸爸连声说道“真是马失前足,大意失荆州啊,高兴的太早了”,爸爸只好把一个炮对准了我的“兵”,我一步一步的把我的“炮”和“車”挪在了位子上,攻击爸爸的老“将”,等爸爸回过神时,我已经让他的老“将”无路可逃了,将死了他的老“将”。我高喊着“我赢了”!妈妈看到,高兴的给我竖起大拇指来。

下象棋带给我快乐,带给我荣耀,下棋让我明白,考虑事情要周全,不要盲目;做事情要有计划,不能随意;不利的情况下,不气馁,要变换思路扭转乾坤,变被动为主动;更要懂得有舍有得。我喜欢下象棋,下象棋是我的拿手好戏。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